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友身患白血病 成都20岁说唱歌手义演筹医药费

2016-07-30 16: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730040028761

“好紧张。”杨建坤憨憨地笑笑,不时用挂在脖子上的白毛巾擦去额头冒出的汗珠。前方,随着音乐摇晃的灯光下,从侧门蹿进的观众越来越多,台上的DJ也开始暖场。

再过几分钟,这位身着黑色宽松T的rapper,即将登台为义演开场,献上自己为患病女友李玥所写的歌。在某音乐众筹网站上显示,这次义演的目标筹款是3800元。

今年三月份,当得知女友患病,杨建坤心里更多的是内疚。“我对她关心太少了。”杨建坤回忆,李玥平时身体就不太好,经常感冒。后来一直牙疼,多次检查后,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然而就在患病之前,小情侣间还因为一点小事闹了不愉快。“我还准备删除所有联系方式的时候,他妈妈给我打了电话,说李玥被检查出了白血病。”

得知消息的杨建坤立马赶到医院,看到已躺在病床上的女友,这位年仅二十的小伙子心头沉了许多。“本来她都要马上入职医院当护士了,我很自责,本来只是闹情绪说‘离开’,没想到,真的可能会离开。”

因为李玥患上的是急性骨髓白血病M1型,换骨髓成了唯一能治愈的方法。和其他不幸家庭类似,八十万的治疗费成了压在李玥家和杨建坤身上的大石。据杨建坤介绍,李玥家情况也不太好,而他目前的主要工作只是在机关单位任一文职,收入单薄。三年前,接触到说唱后,因为爱好就发展起了这一副业。“朋友推荐,可以搞说唱义演众筹,于是我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组织其他成都的说唱歌手们,来做这个演出。我知道现在也有一些白血病的捐款活动,可能我的这次努力并不会有太大效果,但是还是想试一试。”杨建坤告诉记者,他只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她(李玥)赢得更多的机会。

这一次的众筹目标金额只有3800块,加上在另一个网站筹得的五千以及现场的捐款,也可能上万。而面对八十万的治疗费,简直是杯水车薪。杨建坤解释,自己能力有限筹钱不多,但演出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并给予关心,同时也想证明出自己的努力。

“之前李玥的妈妈还不是特别理解我的做法,认为搞演出也是为了赚取噱头出名。”杨建坤边说边用眼睛迅速地扫视了自己的打扮,“可能老一辈都会觉得穿成我们这样,还整天‘哟哟哟切克闹’的都是不学好的。我能理解,所以我也耐心地和她的家人沟通了很久,获得了信任。”

本来是秘密进行的计划,而就在一个月前,也被女友偶然知晓。“和别的病友不一样,她每天连下床出去散步的力气都没有,只能躺在床上。而且医生规定,每天也只有十分钟玩手机的时间。”然而就是在这短短的十分钟,女友也关注着他的动态,知道了他的演出。“那天去医院看她,她笑着问我是怎么回事,好久没见她这么笑过了。”

杨建坤透露,演出的视频会录下放给女友看,希望她能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也希望所有的人,不要等到要失去了,才去珍惜自己身边的人。”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杨晨

原标题:女友身患白血病 成都二十岁说唱歌手写歌义演筹医药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