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妮妲"台风来袭 南航80架飞机牢"拴"机场地面

2016-08-02 2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2日,台风过境期间,南航飞机被牢牢“拴”在广州白云机场地面。 

中新网广州8月2日电 8月2日凌晨3时35分,台风“妮妲”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之后从南沙进入广州境内后向西移动。记者当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妮妲”台风来袭期间,南航为停留在广州白云机场的80架飞机做足了防护措施,飞机被牢牢“拴”在机场地面。

据了解,台风对沿途树木和临时建筑物等都造成了重要的影响,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有的临时建筑物被吹垮,还有的大型广告牌也被吹倒在地。

在台风正面袭击的情况下,停留在机场的飞机会不会被吹跑呢?工程师们要给飞机做好哪些防护?

记者了解到,8月1日晚,珠海、深圳等机场全部实施“清场”,南航在这些机场的所有飞机被调至附近省份机场进行过夜停场;而在南航总部广州,为给台风过后航班恢复创造最有利的条件,经过综合评估,南航安排了80架飞机就地停场。停留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这80架飞机就充分做足了防护措施:系留。

承担此次白云机场过夜飞机保障工作的广州飞机维修工程公司(GAMECO)航线二分部书记项寿锋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对飞机实施系留作业,是因为民航客机在地面普通停留时,只能抵抗一定速度的大风。当台风来袭的时候,如果不对飞机实施系留加固,飞机就可能产生意外移动,对飞机或设备造成损坏,甚至造成人员伤害。

系留作业主要是通过系留缆绳将机坪地面的地锚和飞机起落架的连接点进行连接固定。系留可使飞机在地锚和系留绳锁的作用下,保持飞机机身稳定。

民航客机主要都是前三点式起落架,每个起落架都采用两根系留缆绳与位于机坪地面左侧和右侧的地锚固定。按照手册的要求,这些系留缆绳每根可以至少承受7吨以上的拉力载荷确保不发生断裂。

项寿锋告诉记者,一次性在白云机场对80架过夜停场飞机实施系留作业,这在南航历史上尚属首次。

8月2日早上,广州白云机场航班起降逐步恢复正常,在这里停场过夜的南航80架飞机陆续投入航班保障,无一架飞机因台风吹袭造成意外损害,系留作业成效明显。

原标题:"妮妲"台风来袭 南航80架飞机牢"拴"机场地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