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0号线铺轨 明年可坐地铁去机场

2016-08-02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1日上午,一节25米的轨排被吊起,稳稳置于路基上。这一次落地,标志着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了铺轨阶段。该工程线路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搭着地铁赶飞机指日可待。

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轨道铺设,上承土建施工,下接机电安装。轨道工程的施工关系着后期运营线路的平顺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此次轨道开铺标志着土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开始转入轨道铺设及机电安装阶段,也意味着各专业大规模高强度交叉施工即将开始。

成都地铁10号线于2015年4月动工,工程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预计在2017年3月实现“轨通”。

成都地铁10号线建成后,从太平园到双流机场T1、T2航站楼,全程仅需 30分钟,真正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地铁10号线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线,全线约1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考虑到客流分布情况和市民出行习惯,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空港一站、空港二站。

原标题:地铁10号线铺轨明年可坐地铁去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