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配套有轨电车蓉2号线 将建4座立交跨线桥

2016-08-07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 IT大道跨土龙桥梁工程

■ IT大道跨绕城高速桥梁工程

■ IT大道跨南北大道桥梁工程

■ IT大道跨郫温路桥梁工程

蓉2号线现代有轨电车,也就是此前所说IT大道有轨电车项目已经进入正式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18年开通运营。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已经批复了该有轨电车项目市政改造工程可研报告,根据批复,配套有轨电车蓉2号线建设,还将涉及4个立交节点桥梁工程,包括IT大道跨土龙桥梁工程、IT大道跨绕城高速桥梁工程、IT大道跨南北大道桥梁工程及IT大道跨郫温路桥梁工程。

据悉,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呈Y形布局,起于西客站,终于郫县西站和红光站,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线路全长39.04公里。其中高架段约0.9公里,其余均为地面线,长约38.1公里。线路共设站47座,将逐期加密。

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将与4条地铁、市域铁路相交,实现换乘,共同成网。主要换乘站包括成都西站(与地铁4号线、9号线换乘)、天河路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西南交大犀浦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望丛祠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以及郫县西站(与市域铁路成灌线换乘)。

据介绍,蓉2号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工程车辆计划采用国际领先的100%低地板钢轮钢轨现代有轨电车。由于车门宽、地板与站台平齐,对老年人及残疾人来说,乘坐更方便。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快捷。

线路开通初期,运营时间计划为早6:30至晚22:30,全日运营16小时,高峰期行车间隔5分钟,采用右侧行车,最高行车速度约每小时70公里,平均运行速度约每小时24公里。

线路车站设置以安全、可靠、经济、适用为基本原则,为乘客提供乘降安全、疏导迅速的候车、乘车环境,且保证车辆的安全停靠、便捷通行。车站按站台型式可分为岛式与侧式两大类,上、下行线的站台将视情况错开布置。

根据规划,成都有轨电车在标准路段享受一个独立路权,在路口采用智能化交通转换模式,信号智能优先。车道布置方式尽可能设在道路中央,以做到尽可能不干扰其他车辆,同时将车站设在路口,以方便乘客通过斑马线乘坐有轨电车。

记者 张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