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科幻迷最幸福的时间来了

2016-08-18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无疑将是成都科幻迷最幸福的时刻。

紧跟“2016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的开幕,一系列科幻主题活动即将集中在成都上演——“为想象加冕”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颁奖典礼、“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与光年”高峰论坛、“寻找宇宙幽灵”科普科幻公开课、经典科幻电影展映、“爆裂脑洞”科幻主题VR展。众多科幻作家、名人也将在科幻周期间与科幻爱好者亲密接触。

路演

“菁蓉创享会”办首个科幻专场

8位科幻名家作品现场路演

今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科幻专场暨科幻邮差IP创投会将在成都拉开帷幕。这是2016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试水电影市场的先导活动,旨在推动科幻作品的商业开发和转化。

此次创投会是成都双创品牌“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的首个科幻专场,也是国内首个科幻主题路演会,由科幻产业整合运营商“科幻邮差”与IDG、成都八光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在16日预先公布的路演项目名单中,韩松、何夕、王晓达等8位科幻文学名家的作品上榜,将于今日下午接受评委专家和投资代表的现场评估。

记者获悉,本届创投会将推出8个重量级的路演项目,分别是“大咖组”的韩松《冷战与信使》、何夕《人生不相见》,“忘年组”的王晓达《冰下的梦》、陈梓钧《闪耀》,“红颜组”的顾适《嵌合体》、廖舒波《您好,异星人陪聊》,以及“活力组”的王林柏《拯救天才》、马传思《你眼中的星光》。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硬派科幻作家王晓达,将以77岁高龄登台推介自己的代表作《冰下的梦》。以谢飞、陆川、王晋康、姚海军为代表的豪华点评阵容,也将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

展览

科技+科幻“跨界”

VR展上感受“爆裂脑洞”

8月18日~21日,作为科幻电影周重要活动,“爆裂脑洞”科幻主题VR展将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与观众见面,由科幻产业垂直整合机构“科幻邮差”与暴风魔镜承办。

展览现场将搭建深度沉浸式的科幻游戏与影视专区,参与者可现场体验诸多虚拟现实重装设备,如移动VR手势互动游戏《云中行走》,享受在都市高楼大厦之间的畅快游走。

本次科幻主题VR展是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与数字世界博览会的“双料展区”,前者由新华网主办,后者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双方将在科幻产业拓展方面展开深度合作。2016数字世界博览会以“遇见移动生态融合”为主题,首次在中国上演引领虚拟与现实发展方向的“顶级秀”,全面展示作为未来互联网发展潮流方向的VR/AR技术前沿。

此外,8月19日上午,活动还将在四川省图书馆举办以“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与光年”为主题的行业论坛,重点探讨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之道。北师大教授、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吴岩,导演陆川,著名影评人严蓬等将现场发言。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两种交流形式,议题涉及中国科幻电影的创作、编剧、后期特效制作及IP开发等多方面,如“中国科幻电影的世界性与地方性”、“中国科幻电影的技术瓶颈论”、“科幻电影编剧的自我修养”等。

颁奖

两个科幻奖项落户成都

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明日颁奖

作为2016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重头戏,2016年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颁奖盛典将于8月19日在成都举行。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是国内首个科幻电影奖项,由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成都时光幻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科幻产业垂直媒体“科幻邮差”承办。该奖项共设最佳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动画电影奖、最佳短片奖等十个奖项。整个评奖程序从6月6日启动,8月15日结束。

记者获悉,经过20天的组委会投票环节,2016年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入围名单出炉,共有49个项目从提名的139个项目中突围。据了解,该奖项的评委会由21名电影界、科幻界的知名专家组成。

2015年,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与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并永久落户四川成都。据了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两个科幻奖项均设于四川成都,分别是银河奖和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