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什邡环保警察被疑“走过场” 已有5人被追刑责

2016-08-22 18: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查封企业违法排污设施(陈浩川 摄)

四川新闻网德阳8月22日讯 “‘环保+公安’是走过场吗?”7月7日,全省首支环保警察中队率先在什邡市挂牌成立,随后却遭到网友质疑。不过,成立1个月以来环保警察中队,已经连续查处两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5名相关责任人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为快速形成“环保+公安”的联动执法能力,什邡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签订了联动执法工作框架协议,成立起全省首支环保警察中队。环保警察中队成立后,也曾有网友提出质疑:“环保+公安”是走过场吗?然而一个月以来,环保警察中队连续查处的两起案件有力的回应了网友的质疑。

据了解,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发现,什邡一非法加工作坊存在恶意环境违法行为。8月1日,该非法加工作坊在出现生产迹象后,环保、公安执法人员迅速出动,环保警察提前介入控制现场,环保部门迅速开展采样监测、调查取证、案件初审等工作。经过通宵熬战,8月2日5时,该非法加工作坊3名责任人因涉嫌违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8月2日下午,什邡市石亭江沿江大道旁一处荒地突然发现不明物质燃烧。得知案情后,环保部门办案人员迅速开展情况排查、倾倒物采样和现场取证工作。根据初步调查情况,环保部门商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现场燃烧物质样品进行鉴定。经查,废品收购人员王某某、冯某某的恶意倾倒行为,涉嫌违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8月19日,王某某、冯某某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5名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后续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事实证明,“环保+公安”双锋出鞘,打击环境犯罪成效初显,环境犯罪行为人将得到法律的严厉惩治。

(李志宏 记者 周鸿)

原标题:什邡环保警察被疑“走过场” 实际已有5人被追刑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