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荷花池送餐工每日头顶几十斤重穿梭自如

2016-08-22 21: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托盘中的饭菜太重,钟大姐在旁人帮助下将托盘往头上放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2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每天凌晨5点开始,直到下午3点半,在位于成都北门的荷花池里,你都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部顶着一块木制托盘,上面装着客人购买的饭菜,用全身的平衡功夫、腰部的“洪荒之力”和矫健的脚步,灵活自如地往返穿梭于市场外的餐馆与市场内各摊点之间……这些人绝大多数来自农村,生活清贫,以赚取每份菜2元的佣金来养家糊口,他们被称作“送餐工”。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为你讲述他们的故事。

一天要走几十里送餐 收入100多元

今天中午12点左右,刚送完餐的钟大姐,来不及坐一下,又来到一家饭店,把在送餐途中接到的点餐菜名告之饭店老板,便又顶起了已经摆好饭菜的托盘,离开了餐馆。

钟大姐今年49岁,来自石板滩的她,在荷花池做送餐工已经十年了。说起当初干这一行的原因,钟大姐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为了赚钱”。钟大姐告诉记者,10年前,由于女儿开始上初中,家中经济比较困难,她决定外出打工。“最开始,我在餐馆帮忙,一个月只有300块钱,看到送餐赚得多一点,便决定开始送餐。”

“其实最开始还是不适应,脚痛得很。”钟大姐说,最初她还是低估了这一行的辛苦。干这一行,每天早上五点过起来,要工作到下午3点半左右,期间只有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一天都在走,估计要走四五十里路,不过,习惯就好了。”

钟大姐告诉记者,尽管工作辛苦,但她每天的收入并不高。“一份菜,老板给我们一块,客人给我们一块,加起来就两块钱,饭是一碗赚5角。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够收入100多块,生意不好的时候一天也就几十块钱。”

图为钟大姐顶着饭菜准备去送餐

头顶二三十斤饭菜 还帮顾客点菜

“吃饭了,你们的饭到了!”在聊天中,钟大姐来到了点餐客人的店铺前,一声大喊后,正在店铺内的客人马上来到钟大姐旁边。或许是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客人一边从半蹲着的钟大姐头顶托盘中端自己点的饭菜,一边略带埋怨地说“终于来了,还以为你不来了呢”。面对客人的埋怨,钟大姐没有说什么,只是临走时说了一句“肯定要来的”。

客人拿完饭菜,钟大姐继续将托盘顶在头上,向下一家出发。刚走出不到十米,装在钟大姐围腰口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看了看号码后,钟大姐接通了电话。“好,我给你点嘛!”见记者对她在电话中帮客人点菜有些疑问,钟大姐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干的时间长了,有很多的老主顾,对这些老主顾的口味都很熟悉了,“一般老主顾打电话来,都是喊我给他们安排菜。”

原标题:高手在民间!荷花池送餐工每日头顶几十斤重穿梭自如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