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明星投资人黄磊:正在筹备一所免费艺术大学

2016-08-23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由黄磊、海清等主演的都市家庭剧《小别离》正在热播,昨日,该剧的投资人兼主演黄磊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

在“明星投资”越来越热的影视圈,黄磊早已是上市公司董事,还和好友何炅等人成立了影视、投资公司,黄磊今年启动的创业项目“黄小厨”也完成了A轮融资。自称精力旺盛的黄磊说,自己投资商业是希望完成一个梦想,就是办一所免费的艺术大学,邀请最好的老师、艺术家来给最出色的学生上课。

感叹人生别离太多

黄磊说,这部剧的剧名其实很让他感慨,“人生有很多别离的故事,比如我的忘年交陈志远老师,他在几年前离开了。比如说女儿多多,我那天开车送她去学校,我也没帮她拿书包,就站在车边说再见,她就往前走,我想她应该会回头再看我一眼,可是她没有回头。父母就会这样,会一直在后面默默目送……人生真的处处都是这样的别离。我父亲也80岁了,有时候想想心里还是会紧张。”他说:“这部剧里有一句台词——‘世上所有的爱就是为了团聚,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就是父母。’父母对儿女的爱就是为了分离,这个爱就叫爱护自己,就这四个字。”

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

事实上,作为大学教师的黄磊早在《爸爸去哪儿》中就向大众展示了一个完美父亲的形象,不少人还狂热地向黄磊讨要“教育成功学”。不过黄磊说,自己对孩子并没太多规划,“别老想着孩子能成才,不一定要她要超过我,她只要幸福生活、开心,没什么负担就行了,她将来干嘛非成为奇才、天才?”在黄磊看来,孩子的成绩好不好并不重要,知识的广博、知识结构的搭建一定要不限于考试框架里的知识结构,“我认为考试不是唯一的方式,坦白讲,我觉得对孩子有一些不好的影响,我真的有时候挺想大声说这个。”

如果非要黄磊说一个“教育成功学”,那就是陪伴。“有句话叫‘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真是这样。父母不一定在学习、成绩上对孩子有什么影响,但是对小孩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还有对孩子个性的养成影响非常大。一个人如果学习好,个性不好也挺糟糕。谁不喜欢可爱的人、个性好的人?所以,我觉得个性的养成在父母那里是比较重要的一点。”

会坚持做现实主义题材

如今,满屏的IP玄幻剧让黄磊直呼“不太懂”,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在黄磊看来,资本是趋利的,什么好卖就去炒作什么,“张嘴就是我们买了一个大IP,只要是一个奇怪的名字,只要全是各种仙气就叫大IP。我们回去看托尔斯泰、雨果,他们写的是什么?写的是哪个大IP?没有。即便是《三个火枪手》这样纯粹娱乐性的小说,依然是对当下社会的思考。”作为投资人的黄磊坚定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会一直坚持做现实主义题材,“我关注现实。我认为所有的文艺作品,即便你是玄幻,你也应该跟现实有关联才行,你也不能完全是无关联的。”

黄磊透露,自己接下来投资、参与主演的电视剧叫《小欢喜》,依然是现实主义题材,“写的是高考,因为我觉得高考对于中国人来讲,意义非常重大。”

做商业是希望创办艺术大学

从长发飘飘的文艺青年,到《爸爸去哪儿》中爱好厨艺的好爸爸,再到《极限挑战》中的智力担当,20余年间,黄磊完成了一次次身份的转变。事实上,如今的黄磊不仅是演员,还是上市公司的董事,甚至还和好友何炅等人成立了投资公司、影视公司。作为投资人的黄磊不仅投拍了影视剧,还投资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黄小厨。

今年1月,黄磊启动了“黄小厨”的美食类创业项目,黄磊一方面在微信公众号上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另一方面以“买手”模式,在线上线下推出“黄小厨”品牌的锅碗瓢盆,此外,黄磊还会和好友何炅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档明星类的美食节目。“我这个人一是兴趣浓厚,还有就是我精力旺盛。做演员这个行业挺好的,我做商业最大的原因是希望聚拢更多的人来分享我喜欢的生活方式。另外,我也希望可以聚拢更多的财富,用这种方式去实现我更大的梦想。”

黄磊说,自己的梦想就是办一所免费的艺术大学,“我正在筹备中,一定会实现。”说到这个梦想,黄磊斩钉截铁。在他的设想中,学校首先是免费的,其次不用考试,更像沙龙,但会发毕业证,“我会请我的好朋友们,很多的艺术家、大师们来做学生的导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