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林盘改造惠民生 百姓竖起大拇指

2016-09-04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正在打造环境的长春村

“再等两个月我们就可以住进新‘别墅’了,政府把我多年的老房子重新修建,还增添了完备的基础设施,真是太好了!”昨日,记者在新津县花桥镇长春村五组孔家渡林盘看到,家家户户正忙着改建房屋、修院坝、铺设地面,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一场农村林盘整治工程在这里打响。花桥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镇党委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多从“学”引导到“做”上面来,结合民生诉求,该镇把打造环境,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带动致富作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具体实践的载体。

长春村五组组长戴俊成告诉记者:“长春村五组的林盘改造,保持了农居的绿色生态本色,留住了林盘中的人气和风景,林盘丰富了本村的休闲旅游资源。相信用不了多久,这里会给游客呈现一个‘竹林民居、小桥流水’的特色林盘院落。”

村民汪东萍大姐每天吃完早饭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打扫卫生,等待前来喝茶的人们。汪东萍一家四口人在林盘里生活了几十年,也是林盘改造最早的一家。她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镇、村两级确定全面改造林盘后,他们家第一个报名,动工最早最快,通过原基改建,拆除老房子,重新修建了六间房,除了自己居住的房间,其余全改成了休闲活动室,每天都是满座。“林盘改造不仅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还给我们带了好的商机,真得谢谢政府的林盘改造啊!”汪东萍感慨地说。

如今,林盘里村民正热火朝天地建设家园,都有着自己美好的愿景,有的准备开农家乐,有的想开旅馆,不久这里将成为旅游观光区,村民坐在家里就能增收,老百姓纷纷对林盘改造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护川西林盘资源,赋予林盘新的生命力,新津积极探索“镇引导、村牵头、民做主”的林盘整治新模式。花桥镇按照分级负责,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先后多次召开群众坝坝会,真诚交心,化解群众的疑虑,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群众“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转变。目前孔家渡林盘已有31户村民自愿按照规划的户型、风貌要求改建房屋,还有部分房屋也正在陆续改建中。

“结合林盘整治,花桥镇对现有林盘良好的生态、丰富的林木和水资源进行了保护性整治。”花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修建林盘道路400余米,安装污水管网1000余米,修建排水沟1000余米,路灯线已经预埋完成,建立大型化粪池1个、小型化粪池30余个,下一步将对林盘内增添绿化面积,栽培树木、花草,建立三个休闲广场,光纤、自来水、天然气入户等工作,林子里增添了供休憩的桌椅,保证每户出行方便、排水畅通……

王乾和 记者 洪继东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