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攀西往返成都列车9月20日起调整为"夕发朝至"

2016-09-05 10: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9月5日,记者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通过查询发现,从9月20日起,攀西地区往返成都的旅客列车将调整回非汛期状态下的“夕发朝至”。

记者查询9月19日西昌、攀枝花往返成都的T8865/6、T8869/70、K9471/2等列车,发现均为汛期状态下的“朝发夕至”。但9月20日,从西昌开往成都的T8866、T8870调整为“夕发朝至”,其中T8866(西昌至成都的一站式直达列车)西昌20时50分出发,终点到达成都时间为第二天早晨7时45分;T8870攀枝花始发时间为16时48分,西昌19时45分发车,终点到达成都的时间为第二天早晨6时26分。

同样是9月20日,从成都开往攀西的T8869、K9483、T8865均调整为下午或晚上出发,第二天上午到达西昌或攀枝花。

此后的9月21日起,攀西往返成都的列车将回到“夕发朝至”状态。

攀西地区往返成都列车所驶路线为成昆铁路,成昆铁路是我国重要的铁路干线,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云南省昆明市,线路全长1096km,于1958年7月开工建设,1970年7月1日竣工通车。成昆铁路沿线三分之二崇山峻岭、沟壑纵横、地势陡峭、地质状况复杂。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在7月进入洪涝灾害高发期时,执行汛期列车运行图(“暑运图”),时间一般为两个多月。

“暑运图”期间,攀西旅客出行成都十分不便。有旅客认为,铁路部门在国庆大假前调整回路线图,将有利于游客假期出行。

原标题:攀西往返成都列车9月20日起调整为“夕发朝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