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利用权力捞取好处 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

2016-09-0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基本案情

李厚宣,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四川省简阳市人,大专文化,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月至2015年8月任简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

2009年至2015年2月期间,李厚宣利用担任简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之便,先后33次收受简阳市川空医院等7家医院给予的“好处费”、“感谢费”共计58.2万元,为医院争取新农合报销指标及报销方面提供关照和帮助。

2015年12月8日,经简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厚宣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上交市财政。2016年5月27日,简阳市人民法院判决李厚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

警钟长鸣

李厚宣身为党员干部,却不讲党性,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抛在脑后,利用手中权力捞取好处,从而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不仅使自己身陷囹圄,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这个案件警示我们,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分得清“公与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也提醒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建立起包括上级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在内的全方位监督网络,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要深化制度建设,让权力在制度的轨道上相互制约,平稳运行,杜绝别有用心之人的可乘之机。简纪宣 本报记者 王伶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