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区(市)县政务微博周排行:@武侯发布增粉超3000

2016-09-07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期,@成都青白江、@给力都江堰、@成都成华等6个账号名次较上周有所上升,且变化在5名以内;@水城新津、@天府龙泉、@郫县发布等7帐号名次下降变化在5名以内。

区(市)县政务微博周排行

(2016年8月28日——2016年9月3日)

《成都市区(市)县新浪政务微博影响力每周排行榜》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本期数据选自2016年8月28日0时——2016年9月3日24时,数据采集时间为2016年9月4日9—11时。

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均开通新浪政务微博,且已认证。粉丝数介于1-10万的账号累计8个,占38%;粉丝数介于10-30万、30-70万期间的账号各6个,各占28.6%。其中,@新都资讯以100万粉丝数位居首位。各政务微博信息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9—16时,各账号主要通过360安全浏览器、皮皮时光机、专业微博、微管家以及华为、iphone手机等多种平台发布微博,其中360安全浏览器和微博weibo.com为主要发布平台,使用率分别为30.26%、44.28%。

图片1

综合排名榜

根据政务微博覆盖度、活跃度、传播力三大指标(内含发布、转评、点赞以及粉丝变化情况等8个小指标)综合排名(注:综合排名=覆盖度10%+活跃度35%+传播力55%),本期内,排名前五位的政务微博不变,依然是@成都高新、@绿色蒲江、@彭州发布、@醉美邛崃和@品质崇州。

2

粉丝变化榜

本期政务微博总体粉丝增加4968,减少586个,其中,@武侯发布位居首位,粉丝增量3070个;@天府服务、@成都成华分别以1569个、107个的粉丝增量排名二、三名。@天府双流粉丝无变化。@成都高新、@给力都江堰、@天府龙泉等10个官微粉丝周增量在100以内。而@看金牛、@水城新津、@微博大邑等7个官微本周掉粉120以内。@新都资讯掉粉较多,有338个。

图片2

发布榜

本期,21个帐号共计发布微博2057条,环比上升5.22%;转发23126次,环比上升12.58%;被评论8949次,环比上升8.35%;被点赞4862次,环比下降10.66%。其中,原创微博共计1804条,环比下降8.94%,原创率为87.7%(注:原创率即一周内原创性微博占一周内所发微博总数的比例)。@水城新津、@醉美邛崃发布数较高,均在170条以上,占微博发布总量的18.77%,@锦绣青羊发布数较低,为19条。

图片3

原创榜

@水城新津仍位居原创榜榜首,原创微博数量213条,原创率为98.6%,环比上升3.9%。@醉美邛崃、@绿色蒲江分别以169条、127条原创数位居第二、第三名。

图片4

转发榜

本期转发排行榜榜首为@成都高新,被转发量为2949次,环比下降8.2%;@彭州发布、@品质崇州分别以2890次、2656次的转发量位居第二、第三名。@天府服务发布的微博被转发量最低,为60次。

图片5

评论榜

本期,@彭州发布以1777次的评论数位居评论榜榜首,环比下降2%。@成都高新、@绿色蒲江分别以1325次、1139次位居第二、第三名。

图片6

点赞榜

@绿色蒲江位居点赞榜榜首,点赞数为1464次,环比下降6.33%;@醉美邛崃、@成都高新分别以793次、618次点赞数位居第二、第三名。而@锦绣青羊的微博点赞数最低,仅有15次。

图片7

单篇榜

单篇转发:在微博单篇转发排名前10名中,@彭州发布、@成都青白江均上榜4条,@武侯发布、@成都成华分别上榜1条。8月29日,@彭州发布发布“贾正方:17岁失明到98亿资产掌舵人的传奇”,和网民们分享彭州龙门山镇宝山村党委书记贾正方的感人故事,得到不少网友关注,被转发322次,位居单篇微博转发榜榜首。

图片8

单篇评论:在微博单篇评论排名前10名中,@彭州发布上榜8条,@成都成华和@成都青白江分别上榜1条。本期单篇微博评论榜榜首为@彭州发布发布的“贾正方:17岁失明到98亿资产掌舵人的传奇”,被评论208次。

单篇点赞:在微博单篇点赞排名前10名中,@绿色蒲江上榜5条,@成都青白江上榜3条,@成都成华和@给力都江堰分别上榜1条。8月29日,@成都青白江发布“一路向西 探访‘蓉欧+’轨迹”,被赞104次,位居本期单篇微博点赞榜榜首。

图片9

总结

本期,成都市各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博排名与上期对比变化不大,其中,@成都高新、@绿色蒲江、@彭州发布、@醉美邛崃等8个账号排名较上周保持不变;@成都青白江、@给力都江堰、@成都成华等6个账号名次较上周有所上升,且变化在5名以内@水城新津、@天府龙泉、@郫县发布等7帐号名次下降变化在5名以内

本期,各区县微博帐号继续以发布地方形象展示、政府工作会议、国家政策解读、本地特色推介等政务性内容为主,如@武侯发布发布“‘诸葛’们,让您展示智慧的机会来了!”,邀请广大网友为武侯区的发展献计献策;@成都青白江发布“一路向西 探访‘蓉欧+’轨迹”,展现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系列轨迹,见证成都的国际化进程;@彭州发布发布“彭州向‘为官不为’亮剑”,简明扼要地提出诸如“阳奉阴违”、“执行不力”、“推诿扯皮”等14种“为官不为”行为,同时提出“书面检查”、“公开道歉”、“通报批评”等9种问责方式,得到众网友支持点赞。其中,网友“诸葛轩辕_”表示:“亮剑劈顽疾,公仆需努力,有为才有位,彭州要表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