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记者卧底保健品销售:洗脚搓背 “下危机”恐吓老人

2016-09-08 07:33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卧底济南人康科技养生馆

齐鲁网9月7日讯 昨天,山东卫视《调查》报道了深圳一个老人被保健品销售公司忽悠,4年里花了60多万买保健品,整个房子到处都堆满了,闹得与儿女反目。为了治病,这老人每天还吃七八种保健品,但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自食恶果。那这保健品销售公司是怎么忽悠这些老人买保健品到了痴迷的地步呢?记者经过半个月的卧底暗访,拍摄到了一家保健品公司忽悠老年人的全过程。

记者卧底济南一保健品公司 带老人上课唱歌做游戏

8月18号,为了揭开保健品商家是怎么忽悠老人的,记者在网上先是搜索到了一些保健品公司的招聘信息,并随机选择了一家名叫济南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位,他们在招聘保健品销售代表,记者按照联系方式给对方投了一份简历后,很快就得到了回复。按照对方的约定,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东二环的嘉恒商务大厦a座1201室面试,这家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9月5日-9月9日 每天10条稿件

这位人事部的负责人说,他们公司总部在天津,全名叫天津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的网站查询,记者得知,这家天津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东北、西北、华北、西南、华东五大片区保健品龙头公司组成。销售服务网络遍及东北、西北、华北、西南、华东五大区域,在全国拥有13家省会城市的分公司,地级市分公司多达100个以上。而济南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8月份刚刚成立的分公司,现在已经在济南开了7家店面。按照他们的规划,要在济南开到150家店面。他们现在在招聘的保健品销售代表岗位,工作就是到店面协助店长做好经营。试用期两个月,每个月3000元,如果干的好,两个月后就能晋升店长,月薪可以达到一两万。

在简单的面试后,记者被安排到了济南历城区南全福小区的店面上班。第二天早晨,记者来到了这家店面,这家店牌子上写着人康科技养生馆,还拉着条幅,上面写着“国家863项目惠民进万家”。在店面门口有很多中老年人。

走进店里,一间大约三四十平米的房间里,坐着30多位老人正在听员工讲课。在店里的墙上还贴满了公司的介绍和条幅,条幅上上面写着:“代天下儿女尽孝,为世间父母分忧、为中华民族人人身体健康而努力奋斗”等字样。

讲课现场 视频截图

画面中这位身穿正装,拿着话筒在给老人们讲课的男子就是这家店的店长,姓朱,他告诉记者,他是河北人,大学毕业没多久就来到这里工作,他已经在公司干了半年多了。

朱店长告诉记者,公司员工要每天早上7点半到店里上班,晚上5点半下班,一天给老人上4节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左右,上午和下午各两节。他安排记者的工作就是配合他照顾好来这里的老人。

朱店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给老人上课时,就会宣传自己的公司和保健品,记者第一天来上班时,正巧赶上他们正在向老人们介绍一种叫南极磷虾油的产品。公司还把这个叫南极磷虾油的产品的介绍编成一首歌曲,每次上课前,员工都要带着老人唱。唱完歌曲,员工还会再给老人详细介绍这个产品。

除了这些,店员还会给老人讲故事,带老人做游戏、唱歌等活动。那这些老人为什么会这么准时的来上课呢?朱店长说,老人之所以这么积极,是因为每上完一节课后,他们可以从店里免费领到面粉、面条等生活用品。也有很多前来听课的中老年人告诉记者,他们就是为了领免费的生活用品来的。

在店里干了几天后,记者发现,虽然每天都会有很多老人为了领东西来按时听课,在讲课的时候,店长也会给老人提到自己的保健品,却没有看到员工极力推销的场面,也没有老人掏腰包卖保健品,这让记者有点奇怪,如果这样下去,不是赔钱的买卖吗?面对这个问题,朱店长却不以为然。“就是给他们讲讲课就行了。”

朱店长告诉记者,卖保健品是门学问,要学的很多,先要学会照顾好老人。

原标题:记者卧底保健品销售:洗脚搓背 “下危机”恐吓老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