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航回应机上读物涉种族歧视提示:不代表国航观点

2016-09-08 18:2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环球时报报道 针对中国国际航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空中月刊《中国之翼》警告旅客在访问伦敦“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时要多加小心,而引发轩然大波一事,国航相关负责人8日向本报独家回应时表示,为了满足旅客阅读需要,目前在航班上配发近百种境内外、多语种报刊,《中国之翼》是其中之一。这些报刊只作为机上休闲读物配发,各报刊刊登的文章均不代表国航的观点。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示旅客访问伦敦某些区域时要多加小心(网页截图)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示旅客访问伦敦某些区域时要多加小心。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之翼》9月刊在《伦敦 礼帽下的风度与坚硬》文章中的出行安全提示部分,出现了不恰当的文字表述。发现此问题后,国航立即在所有航班中撤下了该杂志,并要求《中国之翼》杂志社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内容审核,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该负责人还称,作为航线网络遍布全球6大洲的航空公司,国航始终高度尊重世界各族人民的文化、习俗,同时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各民族当地雇员,大家一直和睦相处,共同致力于为世界各族人民友好、平等交流搭建空中桥梁,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全球旅客提供优质航空服务。

新闻回顾:

中国国际航空安全提示被批种族歧视 英国议员要求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9月8日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在自己的空中月刊中提示旅客在访问伦敦“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时要多加小心,引起一名英国议员的不满和抗议。

据该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在自己的空中月刊《中国之翼》中提示,“到伦敦旅行很安全,但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相对较乱。夜晚最好不要单独出行,女士应该尽量结伴而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一位名叫Haze Fan的记者注意到了这份杂志上的这段提示,于是通过社交媒体将照片上传到了网络。

报道称,伦敦有众多印度裔居民的伊灵绍索尔区议会议员夏尔马(Virendra Sharma)已经写信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要求道歉。

原标题:国航独家回应涉种族歧视提示:机上休闲读物均不代表国航观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