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蓝衣哥”好人做到底 首笔奖金捐给贫困孩子

2016-09-10 08: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9日,彭州“蓝衣哥”拿出一部分奖金捐给贫困少年。

街头追小偷被评为“见义勇为公民”

因为街头一次追小偷,成都彭州小伙王川火了。朋友们电话、短信点赞,政府授予他“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就停个车都有人要求合影……这一个多月来,网友们称之为“蓝衣哥”的他很忙碌。“感觉有点蒙”,对突然而至的各种赞誉,王川似乎有点不适应。

9月9日,在彭州市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这位22岁的小伙将第一笔奖金3000元,送到了3个贫困孩子的手中。“接下来,我还要寻找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尽点微薄之力。”王川说。

意外走红

1分钟按倒抢匪 他默默离开

8月1日下午5点过,彭州金彭西路,杨女士买完菜刚走出菜市场,一个小伙子迎面走来,突然一把抢走她脖子上的金项链。

“抢项链!抢项链啦!”杨女士的呼救声引起路人的注意。就在不远处,一个穿着蓝色褂子的男子扔下手里的菜,沿抢匪逃跑的方向飞奔追去,仅仅1分多钟时间,抢匪就被他制服在地。这时,越来越多的市民围了上来,蓝衣男子却悄悄离开了现场,只留给人们一个健硕的背影……

神秘“蓝衣哥”1分钟按倒抢匪,在网络上引起各种猜测:从他飞奔的速度看,应该是个跑步运动员;但从身形线条来看,又像是个健身教练;可他制服抢匪的身手如此敏捷,难道是便衣警察……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了他的事迹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省内外数十家媒体跟进报道,彭州当地则掀起了一场寻找好人“蓝衣哥”的热潮。

蓝衣哥浮出 荣誉接踵而至

在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此事的第二天,彭州当地政府部门专门组织了人员调查核实,并找到了王川,准备为他撰写材料申报彭州市“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一系列审核后,8月25日,彭州市正式下发表彰决定,授予王川“彭州市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并且从见义勇为专项资金中列支20000元对他进行奖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还将继续完善材料,计划为王川申请成都市“见义勇为”公民称号以及“四川好人”等荣誉。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公益项目“天天正能量”、彭州市公安局等也为王川颁发了荣誉和奖金。“没有详细算,先后收到的奖金应该有3万元左右。”王川说。

事实上,对于这个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来说,这笔钱不算少,“我很满足,伸出援手本是举手之劳,没想到给我带来了这么多荣誉和奖励。”

原标题:“蓝衣哥”好人做到底 首笔3000元奖金捐给贫困孩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