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期公安办证中心“打拥堂” 民警:可预约取号或错峰办理

2016-09-11 0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最近一个月左右时间,武侯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民警王畯能明显感觉到前来办理户口、身份证的人增多了不少。“往常都是随到随办,每个人的等待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现在上午9点半以后来取号的,基本都只能下午才办得到了。”2015年10月,武侯公安办证中心、武侯出入境办证大厅从原来分局所在的高升桥东路搬迁至现在所在的武科西五路新政务中心。

此前,办证中心每日的日办理业务量都在600件左右,近期虽然日均业务量没有增加,但前来办理的人数却明显增多。为何最近办证“打拥堂”?记者近日特别前往武侯区政务中心一探究竟。

打挤 早上7点半就排队

9月5日上午10时,当记者到达位于武侯政务中心二楼的办证中心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市民排队等待拍护照、身份证照片的队伍已经从大厅的一侧排到了另一侧,大厅内设置的椅子上坐满了等待喊号的市民。“从8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是这样,早上7点半政务中心一开门就已经有排队等待拿号的人了。”王畯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7月24日至8月4日,受省公安厅人口信息系统改造升级的影响,办证中心暂停办理业务10天。在此10天内积压了大约5000至6000人次的办证量,再加上恰逢暑假期间,前来为孩子办理身份证、护照的市民增多,因此造成了整个8月公安办证中心人流量激增。“今天人还不是最多的。”说着,王畯打开手机给记者找出一张几天前早班的同事拍下的大厅照片,照片里,在取号机前等待取号的队伍一直从二楼排满整个大厅,甚至直接沿楼梯排到了一楼。

而从8月20日开始,周末要进行数据迁移工作,一直到今年10月8日周末办证工作都将全面停止,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内前来办证的人员数量。

建议 可预约取号或错峰办理

办证中心排长龙,如何能够快速进行办理?对此,王畯也特别支了几招。“如果不是非常着急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等到9月中旬前来办理。”王畯告诉记者,届时,各大学校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且此前积压的办证量也基本消化完毕,预计办证中心能够基本恢复此前“等待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的情况。

如果是急需最近办理的业务,王畯提醒,为减少等待时间,市民可提前使用手机软件进行预约。市民可下载“武侯服务”的手机软件,提前一天进行办证预约服务。“每日将放出第二天的40个预约号,预约号分为4个时段,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前来办理的时间段。”据了解,预约号的4个时段分别在上午10点至11点,11点至12点;下午2点至3点和3点至4点。“只要能够预约上的,第二天一定都会予以办理,也免去了市民到现场长时间等待。”王畯告诉记者,目前,全市范围内的身份证只要不是首次申领,都可以在武侯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首次申领的市民需要在户口所在地进行办理。

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