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意十足 建设西部科技中心

2016-09-12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加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温江区

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

成都医学城将主要发展两大功能

成都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成都将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昨日表示,温江区准备在成都医学城的建设上做更多工作。“成都医学城目前的规划空间已经扩展到了41.15平方公里”,王道明表示,但单靠这41.15平方公里,仍然无法完全承载医学城的功能。他称,温江将对城市区域和农村区域进行打造,使之具有成都医学城的“基因”。这样一来,成都医学城不仅仅引进了高端企业,还带动起了创新创业和医疗服务的发展。

“所以,医学城的这41.15平方公里内,主要发展两个功能,是创新创业和先进制造业”,王道明表示,而在城市和农村板块,则可以发展医疗服务,包括医学城的生产性服务。

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也称,目前医学城的规划空间虽然已经扩大到41.15平方公里,但随着科伦药业、药明康德等知名投资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入驻,医学城在完成现有规划面积建设的情况下,还将根据项目融资情况进一步扩大。

郫县

郫县县委书记杨东升:

菁蓉小镇旁有望建21平方公里工业区

郫县县委书记杨东升昨日表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未来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郫县实际,他认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对二圈层来说至关重要,而最重要的是交通路网的完善和疏通。目前,成都市非常支持郫县,结合建设中心城市的要求,郫县将认真梳理,抓住重点工程,使郫县这个区域尽快与中心城区成为一体,同城同品位。

同时,郫县工业布局在空间位置上要扩大。“上风上水的郫县,很关注生态,但从整个城市的进程看,工业化发展还不够,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才能够使高新西区的服务业有所升级、发展。”杨东升说,目前,高新西区是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集成区,结合菁蓉小镇国家创新中心示范基地建设,期待未来在中心城市建设中担负更重要的作用,工业空间希望再扩大些,“郫县初步考虑,在菁蓉小镇附近建设成21平方公里左右的工业区,配套高新西区的辐射功能,带动功能将更大”。

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

两三年打造10家新型产业研究院

市委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成都面向未来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的第一动力。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认为,会议对西部科技中心建设的论述有举措、有任务、有目标,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未来,成都将加快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大力推进创新改革试验,建设两个平台,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卢铁城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打通政产学研用通道,直接服务于一流大学、一流院所、一流学科的建设,推动三权改革的抱团突破,两三年内打造至少10家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于成都的多个千亿产业。“目前,我们已经召开了三权改革的现场会,正在组建三权改革联盟,将及时总结可向全国推广的成都经验。”他表示,成都还将做好环高校院所的成果转化区。通常而言,创新型城市的高校院所周边,聚集着许多优秀企业,借助源源不断的人才、科技资源走向世界。

“我们要着力推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植根成都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这是科技工作的重要使命。”卢铁城表示,成都目前的经济总量很大,但真正植根成都的世界一流企业不多,成都要补齐企业发展的这一短板,培育拥有颠覆性技术的,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卢铁城表示,成都已经提出了人才新政十条,将推动更多优秀人才向成都集聚。成都加强一流创新人才队伍、一流企业家队伍和一流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成为全球各领域人才的集聚地,人才资源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我们还将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打造全球创新资源的集聚高地。”他认为,上海、深圳等城市之所以拥有很强的产业聚集力,是因为有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和完整的产业配套。成都在政务服务方面已有较好的基础,但产业配套还比较薄弱,只有做好科技服务业,才能进一步促进全球创新资源向成都集聚。

龙泉驿区

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

今年确保整车产能170万辆

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表示,龙泉驿区将坚定不移抓整车,实施“300万”产能建设行动。推动一汽、二汽、吉利3个整车品牌体系扩能增产,分别搭建“100万”产能,形成3个百万量级的汽车产业发展“支撑”。促进川汽、中植一客等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引进广汽、北汽等整车企业,形成多个产业发展“支点”。

实施“千亿企业计划”。鼓励支持现有整车企业扩销增产,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汽产值过千亿,二汽、吉利产值超500亿,川汽、大运等产值达百亿的“1+2+N”梯度发展格局。今年确保整车产能达170万辆,产能突破100万辆,总产值达到1550亿元。

实施“新能源汽车倍增战略”,鼓励中植一客、川汽等现有新能源整车企业增资扩量,努力引进众泰、奇瑞等新能源整车企业落户发展,吸引新能源“三电”核心部件项目快速聚集,力争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6倍,实现产值30亿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

记者 辜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