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双双晒出体检报告 没病你信不信?

2016-09-16 08: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特朗普今年70岁,希拉里下月就69岁,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当选,都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高龄总统当选者”

●分析人士说,鉴于两人的年龄,本次美国大选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候选人公开体检报告比公开他们的税务报告更值得关注

在美国民众对两党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疑虑日增之际,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其共和党对手特朗普14日各自“晒”出新的体检报告。

不过,观察人士评论,希拉里的体检报告披露了一些先前不为人知的疾病及手术,特朗普则是借助一档医疗脱口秀节目做宣传,能在多大程度上安抚选民尚属未知。

希拉里 体检报告摘要

非接触传染的细菌性肺炎

(正在服用抗生素)

胆固醇指标正常

甘油三酸酯指标正常

血压“相对稳定”

(但长期服用抗血栓药物)

有过敏病症

(长期服用一些过敏药)

根据希拉里竞选团队当天公布的一份希拉里私人医生声明,希拉里在本月9日体检中被发现患有非接触传染的细菌性肺炎,在服用抗生素和休养后恢复状况良好,“不会影响出任美国总统一职”。

希拉里竞选网站14日晚发布了一封莉萨·巴达克医生的信件,其中概述了希拉里的健康状况。

巴达克是希拉里的私人医生,在这封总共两页的信中写道,希拉里的胆固醇、甘油三酸酯等指标正常,“全身体检的其余指标并无异常,精神状况也非常好”。

按照巴达克的说法,现年68岁的希拉里长期服用抗血栓药物华法林以及一些过敏药,血压“相对稳定”。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希拉里1998年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类助选活动,导致右膝出现血栓;后来担任国务卿期间曾在家中晕倒而脑震荡,头部形成一个血栓。

希拉里曾于2015年7月公布了一份医疗记录,但外界一直质疑她对自己的病史“有所保留”。

本月11日,希拉里在纽约一场公开活动上身体不适,由人搀扶离场,后来证实患上肺炎。不少人批评,希拉里2日便因身体不适而初诊,9日复诊时确认肺炎,但直到11日“露馅”后才承认病情。

巴达克介绍,希拉里目前正在服用抗生素并适当休息,肺炎恢复情况良好。

特朗普 体检报告摘要

体重偏高

(236磅,约107公斤)

胆固醇偏高

(正服用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

心血管健康

无家族病史

特朗普在当天录制美国健康节目《奥兹医生秀》时也透露了近期体检结果的部分内容。目前,他体重为236磅(约107公斤),正在服用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具体采访将在当地时间15日播出,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节目录制现场的目击者的话说,节目主持人奥兹医生称特朗普“轻微体重超重”。

在这档名为“奥兹医生秀”的电视节目中,主持人奥兹医生询问特朗普:“如果你的健康状况像看起来那么好……为什么不展示你的医疗记录呢?”

现年70岁的特朗普答道:“我对此并无异议。我就带在身边呢。我应该这样做吗?没关系啊。”接着,在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中,特朗普从兜里掏出一份上周的体检报告。

这档节目在一份声明里说,奥兹医生对特朗普的身体指标进行了全方位关注,在访谈中也涉及心血管健康、家族病史等。

此前,特朗普仅在2015年12月公开了一份由阿罗德·伯恩斯坦医生撰写的医疗记录。不过,这份记录只有四段话,被不少人批评为语焉不详。希拉里本月11日被曝出肺炎后,特朗普随即宣布,他将于近期公布一份包含“非常、非常具体指标”的最新体检报告。

这报告,能信吗?

尽管希拉里、特朗普均公开更多医疗记录,但是能否有效消解选民质疑仍属未知。目前,希拉里的医疗记录已经惹来一些新的质疑。

例如,这份医疗记录显示,希拉里1月曾患窦炎和耳部感染,服用抗生素、类固醇药物后仍未好转,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当时,希拉里正在备战艾奥瓦州党内预选,与党内对手伯尼·桑德斯的支持率咬得相当紧,最终以不足1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险胜”桑德斯。不少人批评,希拉里当时向选民隐瞒了自己接受手术这一关键信息,否则恐怕难以拿下艾奥瓦州预选。

美国舆论此前普遍认为,由于没有健康报告作为依据,很难评价候选人真实的健康状况。即使最终报告证明他们身体状况良好,由于竞选团队在健康问题上长期以来的“遮遮掩掩”,健康报告的公信力也受到削弱。《今日美国报》民调结果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近6成选民就认为,希拉里不诚实、不值得信任。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同步播报

美国将解除对缅甸制裁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后表示,美国将“很快”解除长期以来对缅甸实施的制裁,但并未给出解除制裁的范围和时间表。美国对缅甸的制裁始于1997年。2011年以来,美国逐步放松对缅制裁。今年5月,美国财政部宣布放松部分美国针对缅甸的制裁措施。(新华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