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迎返程客流高峰 小长假成铁局客流增幅超三成

2016-09-17 17: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今天中午开始,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成都车站辖内的成都东、峨眉山、乐山、内江北等车站客流剧增,车站不得不采用“栅栏管理”的措施,对闸机通道的候车客流进行分流引导。

“今天旅客发送有望突破24万人次。”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说,这也将是小长假客流最高的一日。整个中秋小长假,成都铁路局共发运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增加71.4万人,增幅超过35%。

今年中秋小长假从9月15日开始至17日,不过受旅客传统出行意识的影响,铁路出行高峰从9月14日15时以后已经逐步显现。与往年不同,今年假期的探亲、旅游客流与既有的新老兵运输、秋收务农人员返乡等客流形成了叠加,赴上海、北京、武汉、兰州等方向的长途旅客约45万人次,以成都、重庆为中心辐射周边城镇、市县的短途旅客约225万人次,赴短途旅客同比增加了74.3万人。

作为连接西部最大两个中心城市成都和重庆之间的最快铁路通廊,成渝高铁在假期共发运旅客32.8万人,每趟动车组的上座率在80%以上,上午和傍晚时分的上座率甚至达到100%。为了应对成渝经济区高度集中的客流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采取满轴满编的措施,日均开行成渝高铁动车组36.5对,比日常加开了6对左右,并对该线动车全部加挂动车组重联运行,有效增补了这条西南旅游黄金线的运输能力。

除成渝高铁外,绵成乐客专和成达成广等动车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日均有150组动车上线运行,动车组上线率达90%以上。

同时,成都铁路局还积极增开普速客车,累计加开了德阳至攀枝花、万州至巴中等20.5对普速旅客列车,并对重点线路的35对热门客车实行日均加挂55辆车厢或日均对47节车厢实行“硬卧代硬座”等方式补足能力,进一步释放和缓解了西南地区铁路网区域内的客流出行压力。

(吴正琪 吴盈涛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小长假成铁局客流增幅超三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