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8.9万人参观成博

2016-09-18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不少市民来到成都博物馆,在这里度过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据统计,中秋三天小长假,成博共接待游客8.9万人。正在成博举行的《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引来观众蜂拥参观,从故宫博物院带来的6000多件文创产品,更是被抢购一空。

记者昨日在成都博物馆内看到,无论是巨大的“镇馆之宝”石犀,还是“娇小”的国内最早、最完整人体医学模型——经穴漆人;无论是声情并茂的“打金章”,还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川菜……每个陈列的文物前都围满了观众。值得一提的是,《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受到观众热捧。据了解,该展览是时隔30多年后,故宫展第一次来到成都,也是故宫博物院首次在国内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帝王综合主题展,更是西南地区的首个乾隆大展,展览精选了故宫博物院所藏与乾隆皇帝密切相关的文物100余件(套),展览分为“福寿皇帝”“君临天下”“稽古崇文”“靖边宣武”“怡情乐志”五个单元。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故宫带来的125种,810个类别,6000多种文创产品在展览开展的短短一天之内就已告急,这说明成都人特别喜爱文创产品。“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因此我们需要紧急从北京多调配一些文创产品过来。”

借助VR技术 在成都也能“参观”故宫

全国各大博物馆齐聚成都,带来了各种新鲜、好玩的文创产品和高科技互动技术。“博博会”上,每个展厅都仿佛成为了观众们流连忘返的景点,从故宫的皇室霸气到浙江博物馆的江南风情,再到上海博物馆的小清新……每个博物馆展区都充满了创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