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超5000家火锅店进入“无火”时代

2016-09-23 10: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3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据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成都已有超过5000家火锅店炉灶实现以电代气,占成都火锅店总数的四成左右。据测算,成都市“无火”火锅年用电量超2000万千瓦时。

无论本地人的呼朋唤友,还是外地人的到此一游,火锅,都是成都这个城市的优先选择。相对于一个燃气灶、一口大铜锅的典型成都火锅印象,安全、卫生的电磁灶火锅是新生事物。

火锅店选用电磁灶,有国家政策层面上的引导。今年,国家发改委等八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从电能替代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全面推进电能替代提供了政策依据。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针对成都火锅餐饮特点,积极向火锅店宣传电磁灶清洁、安全的优势,配合改造电网末端设备,满足火锅店用电需求,确保所有采用电磁灶的火锅店都用上放心电。

“虽然火锅用电与用气成本相差不多,但成本不是选择用电的最大因素,安全、卫生才是广大火锅店选择用电的最大考量。”成都某火锅店经理左林海说。

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供电企业的积极推广,再加上用电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像火锅店这样的电能替代项目在成都获得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电窑炉、电蓄冷(热)技术、电力交通牵引技术、电烤茶、餐饮业等多个领域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1个,替代电量4.75亿千瓦时,为缓解成都市环境压力做出了贡献。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超5000家火锅店进入“无火”时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