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服务业重大项目多达335个

2016-09-27 0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提出,未来10年把成都建成高端服务功能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全国服务业核心城市,到2025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7万亿元左右。

完善的现代服务业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集中体现,也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成都作为中心城市的首位度不断提高,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对象和服务水平日益国际化,城市吸引力与影响力大幅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获得了新发展。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服务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实现增加值3036.5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4位、中西部第1位;规模以上服务业就业人数57.51万人,增长4.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8.9%,企业实现利润增长73.4亿元……“成都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正在提速飞跃。

投资有力

335个服务业重大项目68个投资超30亿

服务业重大项目335个总投资6712亿元

超30亿元项目68个

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0个

6月30日,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22个区(市)县共68个服务业特别重大项目现场展示。

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是今年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之一。今年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共335个,其中续建项目257个、新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671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34亿元。其中,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等30亿元及以上特别重大项目68个(含万达文化旅游城、金牛区天府华侨城主体旅游区、锦江区绿地中心项目等100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10个)。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总投资60亿元,位于金堂县官仓镇,占地面积4627亩。“选择把项目落户成都,落户金堂,是看重这里得天独厚的市场和区域优势。”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傅卓洋表示,“相信该项目会成为成都休闲度假的新名片。”

这仅仅是成都服务业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全市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增长18.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额增长26.9%,教育投资额增长84.4%,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额增长74.9%。民间投资转型趋势明显,上半年,民间投资以消费升级为导向加快转型,民间资本教育投资额增长259.3%,卫生、社会保障和福利业投资额增长87.8%。

消费旺盛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副省级城市第二

全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709.48亿元增长10%

网络零售额增长32.55%

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036.5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4位、中西部第1位。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围绕建设全国服务业核心城市,全市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国际购物天堂等十大行动,服务业发展呈现许多积极变化。

一串数据也验证了我市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成绩: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劳动生产率为52.80亿元/万人,较去年同期,每万人产出增加2.13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就业人数57.51万人,增长4.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8.9%,企业实现利润增长73.4亿元,营业利润率上升4.6个百分点。

新经济成长的势头也在加快,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23%,快递企业完成快递量同比增长62.46%;中心城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740亿元,占全市57.3%,完成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246.6亿元,约占全市40%。

新兴消费市场持续活跃。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709.48亿元,增长10%。服务消费占比不断提高,旅游消费、信息消费、文化休闲、健康养老等服务消费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旅游收入增长23.8%;举办重大会展活动276场,会展业总收入增长12.4%;餐饮业销售收入增长11.5%。线上消费持续活跃,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增长32.55%,其中,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增长47.72%。

农村电商

已有国家、省、市级4个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目前成都拥有

2个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1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1个市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14个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

31个互联网小镇

60个市级农村电子商务试点村

服务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成都也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目前,全市共有2个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1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1个市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14个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31个互联网小镇、60个市级农村电子商务试点村,农业农村电商呈现整体加速发展的态势。2015年,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超过48亿元,较上年增长20%,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实现的销售收入约占销售总收入的10%,领先西部地区。

下一步,成都将继续在农业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大胆探索,加快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促进城乡贸易双向自由流通,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有效提升城乡消费需求,将成都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区。

“2016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城市嘉年华”已于9月26日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此次嘉年华持续3个多月,旨在通过全市区(市)县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集群展示宣传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新进展,集中推介成都特色农产品和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扩大全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影响力,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大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