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世航会圆满闭幕 成都将掀起新一轮国际航线开发热潮

2016-09-28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与会嘉宾兴奋地合影留念

昨日18时,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1号馆,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交接仪式与告别晚宴在这里举行。在一片喜悦的氛围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代表把世航大会会徽郑重地交给西班牙巴塞罗那代表手中,标志着为期4天的2016年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圆满落幕。明年的世航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而2018年将再次回到中国,在广州举行。

规模创下新高

主办方盛赞本届世界大会办得非常成功

9月24日,世航大会在成都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球的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业等代表齐聚成都,围绕民航业发展、旅游业与民航业联动发展等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

始创于1995年的世航大会,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民航界最具影响和规模的年度盛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世博会”。成都是继2009年在北京举行之后,中国内地第二座举办这样盛会的城市。

昨日傍晚,世航大会交接仪式及告别晚宴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根据世航大会惯例,下届世航大会承办方需在本届世航会上举办交接仪式及告别晚宴,完成承办权的交接。明年的第23届世航大会在将于9月23日—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交接仪式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代表郑重地将世航大会会徽移交给了巴塞罗那机场代表手中。

作为下一届世航大会的承办方,巴塞罗那机场代表发表了邀请演说,称本届世航大会举办得相当成功,并热忱邀请参会代表明年到巴塞罗那参加下一届世航大会。

据了解,时隔一年,世航大会将再次回到中国,于2018年在广州举办。

作为本届世航大会的主办方,英国博闻集团总监阿德里安·牛顿称,本届世航大会是非常成功的一次会议,也证明了当初选择在成都举办是正确之举。

他对在成都举办的本届世航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称,首届世航大会在法国举办时只有60余人参加,而现在已发展成为参会规模超过3000人的大会,既见证了全球民航业的发展,又体现了全球民航业界汇聚一堂展开充分交流和探讨的必要性。而此次移师成都举办的世航大会再创历史新高,参会代表人数增加了大约40%,这体现了成都对全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毫无疑问,这是一届非常成功的会议。”

阿德里安·牛顿认为,作为中国航空第四城,成都近年来表现出色,除了美景美食驰名中外,其经济总量与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创造着纪录,本届大会刷新了迄今为止世航大会的最大规模,前来参会的代表人数创下新高,众多有潜力的合作项目在此达成,“这些都充分彰显出,选择成都作为会议的举办地,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阿德里安·牛顿表示,一届大会举办得成功与否,主要有两大衡量指标,一是参会规模,二是参会质量。本届世航大会参会代表增长了大约40%,创下了历届大会规模的新高,同时大会还吸引到全球知名航空公司、机场以及旅游机构代表前来参会,众多重量级代表的合作在此达成。所以,从这两大指标来衡量,在成都举办的这届大会也是非常成功。

大会效应将现

成都将掀起新一轮国际航线开发热潮

阿德里安·牛顿认为,世航大会的投资收益是颇高的,以拉斯维加斯为例,2013年世航大会在该城市举办后,一周增加了120个航班。本届世航大会的收获已初现,成都与来自全球的航空公司新签下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使成都进一步提升了与全球重要枢纽城市的通达性,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国际航线合作在成都诞生,根据往届世航大会的举办成效,这个过程有可能是几个月,也有可能是更长的时间,可以肯定的是,成都将掀起新一轮国际航线的开发热潮,“因为世航大会举办效应与这座城市本身所具有的优异基础条件、良好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活力与潜力相叠加,必将产生更大的效应。”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本届世航大会上,成都的收获也颇丰。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来自国际国内的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这些航线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成都的国际航线拓展站上了新的起点,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接近100条。届时,成都通往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亚洲的航线网络更加完善,从成都出发飞往全球各地都变得更加便捷。

9月25日下午,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国航、海南航空、首都航空、西藏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四川航空签署了成都定期直飞悉尼、洛杉矶、纽约、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迪拜、莫斯科(包机转定期)、奥克兰9条国际航线合作协议。随着上述9条国际航线开通,成都的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国航及地区航线数量将增至98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等全球五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在此次世航大会上,成都还重点与36家国际国内的目标航空公司进行了一对一会谈。除了已定航线,还将推进20余条战略性国际航线的开行,让成都真正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根据我市物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成都将加快建设“一市两场”,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尤其是战略性的洲际航线。通过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构筑的“国内满覆盖,泛亚广加密,洲际深通达”的航线网络,力争到2020年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100条。

相关新闻:

10月17日川航开通成都-杭州-洛杉矶航线

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司获悉,川航将于10月17日开通成都-杭州-洛杉矶航线,这是川航第一条飞往美国本土的洲际航线;于12月开通成都-济南-洛杉矶国际往返航线,这两条航线将成为成都赴洛杉矶最便捷的通道。

川航成都-杭州-洛杉矶、成都-济南-洛杉矶航线每周各两班。成都-杭州-洛杉矶航线去程每周一、周四执行,成都至杭州飞行时间2小时,经停杭州2小时,杭州至洛杉矶飞行时间13小时30分钟;回程每周二、周五执行,洛杉矶至杭州飞行时间14小时30分钟,杭州经停2小时,杭州至成都飞行时间2小时50分。

开通美国航线之后,川航拥有4条直达北美的航线,与成都-沈阳-温哥华和成都-郑州-温哥华形成环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