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打造百个“梦想社区” 投资820万元

2016-09-28 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将在一年内投资820万元,用于打造100个“梦想社区”。9月23日,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计划启动,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社区营造”。

本次社区营造计划将被分解到100个社区项目,这是从成都市各社区提交的437个项目中优选而出的。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社区营造目标。例如,在龙泉驿区芦溪河社区施行的“山水芦溪,归田园居”项目,将鼓励居民变废为宝,利用闲置材料作为种植蔬菜、瓜果的工具,改进社区环境卫生,实现居民的田园梦。“我们希望100个项目,最终能形成100个优良的社区营造模式。”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江维介绍,本次支持的项目将持续3年,2016年是项目首年,成都市民政局将为100个项目提供820万元资助,此后两年将继续资助。此外,成都市民政局还将链接多方资源,为项目提供智力、技术、服务等支持。

启动仪式上,“为梦想社区点赞”大众网络投票环节也正式开启。从9月22日起为期一个月,公众可登录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官方网站(www.cdsqyz.org)为青睐的社区营造项目点赞,还可报名成为项目志愿者。

原标题:成都将打造百个“梦想社区” 投资820万元力推“社区营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