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器人领衔 “四川高精尖”闪耀蓝厅

2016-09-29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外交部蓝厅,四川全球秀。

小宇身高一米左右,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能够人脸识别。

外交部蓝厅,四川全球秀。9月28日下午,“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外交部四川全球推介会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作为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除了川酒、川茶、蜀锦、蜀绣等软实力,还有哪些“四川高精尖”将走进蓝厅?9月2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外交部蓝厅外看到,这里满眼全是“四川元素”。

蓝厅外的展区,分为四个区域:山水之间看四川、岁月之间看四川、跨越之间看四川和世界之间看四川。其中,位居蓝厅门口的“跨越之间看四川”展区,以机器人小宇领衔的“四川高精尖”模型最为惹眼。

“刷脸”认人

机器人“小宇”最帅气

“他名叫小宇,有头部腰部,还有膝盖,可以进行屈膝动作,向您弯曲……”入口处,机器人“小宇”早早来到展区准备迎客。“小宇”的自主研发团队成员苏扬老师说,李克强总理来四川与机器人打羽毛球时,那款机器人就是他们的“扛鼎之作”。

小宇身高一米左右,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能够人脸识别。家里面来了客人,或者某一个公共环境里,他可以根据之前录入人脸,判断是客人还是主人,当然,他也可以对来访人员进行问候。“对了,他还有丰富的表情包。”苏扬说,如自己说“今天我很高兴”,小宇会反馈“我也很高兴”的表情。

这款机器人学名叫全地形轮式移动机器人,不仅可以进入无人区描绘地图,还可以穿越复杂地形,实时传送视频。

穿越障碍

轮式机器人“越来越野”

在小宇身旁,停靠了一辆山地越野模型车。他是模型玩具车?不,这也是机器人。他依靠“翻山越岭”本领,在机器人界独领风骚。

这款机器人学名叫全地形轮式移动机器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感知能力,激光雷达、视觉、声呐、差分GPS,大功率远程通讯,自主导航与障碍规避,高性能实时数据处理,可搭载红外、紫外、嗅觉、立体成像等传感器以及目标识别和跟踪等功能。“用通俗的话说,这辆车不仅可以进入无人区描绘地图,还可以穿越复杂地形,实时传送视频。”

给你“来电”

第三代核电机组“最神秘”

你知道吗?核电机组已经进入第三代了!坐落成都经济区的东方电气集团,一直致力于绿色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并率先进入核电装备研制领域,先后参与国家多个重点核电工程建设项目,已具备百万千瓦等级(1000MW-1800MW)各类核电机组常规岛、核岛主设备自主研制和批量制造能力,全面进入第三代核电技术领域。

原标题:机器人领衔“四川高精尖”闪耀蓝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