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积极开展品牌文化活动 彰显城市现代文化魅力

2016-09-29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积极行动,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炼成都的城市精神,采取务实措施保护城市文化根脉和历史发展年轮,并积极开展品牌文化活动,彰显城市现代文化魅力。

成华区:

构建现代文创产业体系

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连日来,成华区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成华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文化资源丰富,拥有众多历史文化地标和景观景点。下一步,成华将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城市文化保护、开发和利用,加快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结合城市有机更新,成华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有机融入工业文化、熊猫文化、客家文化、古蜀禅茶文化等元素。

龙泉驿区:

建设特色文化聚集地

打造魅力之城

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龙泉驿区作为汽车产业城蓬勃发展,是一座厚重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交相辉映的都市新城。近年来,龙泉驿区不断研究城市居民和新市民生活方式及文化需求,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的方法和途径,大力实施“全民悦读·万众舒写”等一系列文艺惠民工程,激励和引导广大市民读书习字、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加快建设成都特色文化的聚集地,打造魅力之城。”该负责人介绍说,龙泉驿区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有关城市文化建设部署,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城市文态打造,切实保护历史传统文化,凸显龙泉驿地域文化,大力传承具有创业守业精神的客家传统文化,彰显农业文明结晶的桃花生活方式,体现工业发展成就的现代汽车文化。

温江区:

打造一批文化地标

提升城市人文品质

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提升城市人文品质。温江区将实施小街区规制,打造品质之城,营造“小尺度、宜生活、可步行”的城市居住氛围,构建“记得住乡愁”的城市空间,规划建设一批示范社区,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品质。传承川西特色文化,打造人文之城,深度挖掘鱼凫文化和林盘文化、农耕文化、花木景观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川西特色文化;打造一批文化地标,重点推进体育中心、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地标建设,未来五年建成1—2个地标建筑;创作一批文化精品;建设一批景观文化空间。本报记者 张渝 李颖 李自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