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文联:助推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

2016-09-29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1)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中心一枢纽”及其中把成都建设成为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宏伟目标,为成都文艺界在新形势下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文联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把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宋凯说,首先,市文联要把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弘扬中国梦、中国精神的时代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主旋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开展文艺精品创作,讲好成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国际文化交流做好作品和人才储备;二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成都国际友城为重点,引入优秀、高品质文艺节目、剧目参与本地重大文艺活动的交流与互动,丰富成都市民文艺生活,促进本土文艺发展繁荣。积极推动文化交流“走出去”战略,策划、包装一批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本底的优秀文化项目到国际文化名城进行交流与展示;三是促进文艺与经济融合发展。文艺要为时代服务,为人民服务,同时更要为经济建设与发展服务。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策划实施文艺与经济融合发展项目,助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标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多作贡献;四是切实加强文联自身建设。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成都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成都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