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将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力城市

2016-09-24 0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动力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驱动力量,决定着城市发展的速度、质量和可持续性,影响着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成都当前正处于新旧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要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城市动力机构,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力城市。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积极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各区域发展实际,将“如何激发城市动力”作为重要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纷纷拟清思路、思考措施,为将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力城市而共同努力。

郫县:

创新驱动

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第一动力

连日来,郫县组织全县上下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思考研究该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根据郫县目前的优势和承担的使命,将立足于“双创示范区、生态卫星城”的发展定位,加快建设创新郫县、智慧郫县、生态郫县、健康郫县、书香郫县和幸福郫县,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郫县力量。

对于如何激发城市动力,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郫县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郫县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将深入实施成都市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年度计划和创新引领行动,按照市委“12345”总体思路,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探索总结推动创新创业的“二平台、三体系、四机制”等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温江区:

加快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

打造西部科技中心

紧紧扭住成都医学城、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业天府·圆梦温江”行动三大抓手,着力构建产业规划引导、院所创新突破、企业转化应用、特色园区承载、产业基金支持、创新人才驱动、政府精准服务七大支撑,加快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打造西部重要的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重要承载区。突出科技创新核心摆位,将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放在全区“十三五”规划“五城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全区高新技术企业65家,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50亿元;全面启动校地合作项目,主动承接高校院所“三权”改革成果在温江转移转化;持续推进双创载体建设,成都医学城科技创新基地列为全市五大创新驱动发展试点示范区之一;着力优化双创生态环境,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创新创业载体管理办法,建立了1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设置总规模7亿元的“科创贷”“壮大贷”产品,全面推进“4+4+1+X”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新津县:

打造制造业高地

建设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活力城市

日前,新津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市委全会提出的“四中心一枢纽”目标任务,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和使命担当,符合成都当前实际和发展摆位,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发展起到了定向领航的重要作用。

会议同时指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也为新津带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新津县将重点从产业发展和改革创新上着力,努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多作贡献。在城市动力方面,新津县将着力改革创新,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动承接成都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一批双创平台,不断激发新津县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建设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活力城市。本报记者 张渝 李颖 洪继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