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激情满怀 探索富有诗意的文创之路

2016-09-30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让成都文化界备受鼓舞,激情满怀。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表示,三国时期在漫长的中华文明史上,虽只是短暂一段,却影响深远,遗存深厚。目前,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该馆将利用这个三国文化研究发展的权威平台,联合国内24个省市的三国文化文保单位形成保护联盟。依托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该馆将组织召开国际性学术讨论会,推动三国遗存调查。特别的是,该馆还将聘请国际国内的专家,通过对三国遗存现状的调查,做全国首个大三国文化陈列展。在创新方面,武侯祠博物馆还将开设文创演艺中心,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将紧紧围绕诗歌文化,打造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表示,杜甫草堂博物馆将发挥杜甫研究的国际学术中心和杜甫资料的收藏研究中心作用,结合内涵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有效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说,杜甫草堂博物馆将紧紧抓住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这一战略契机,以全新打造的草堂文创馆为平台,深入挖掘杜甫草堂的历史文化内涵,将诗歌文化、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意、非遗技艺、地方特色相结合,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筑草堂文创与美学空间,探索符合自身特点且富有诗意的文创之路。本报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