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留美博士、成都创客邹学明:产品销往“一带一路”17国

2016-10-14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长期活跃在企业界的留美博士邹学明,丰富的求学、创业履历时常被人提及。成都晚报记者早前在2014年采访邹学明,他谈及来蓉创业的缘由、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谋划。两年过去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之下,他的公司又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昨日,邹学明欣喜地告诉记者,美国市场的销售量提升了一倍,一直“紧闭”的英国市场也打开了,而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其研发的产品已销往沿线17个国家。

成都创业10余年

研发国内首台超导磁共振产品

回顾超导磁共振产业过去30年的发展,相关技术和市场在国际上一直被欧美跨国公司所垄断。国内医院如果配置超导磁共振设备,只能依赖进口。1982年公派赴美留学的邹学明,在1990年成为全球第一个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磁共振物理学博士。

超导磁共振相关技术早被认为是未来技术中的主流。2002年,邹学明成为通用电气医疗集团为数不多的华人高管。2005年,他建立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国产超导磁体和磁共振整机系统,落户成都高新区,从此成为一名资深的成都创客。

据悉,其公司在成都研制出的1.5T大孔径超导磁体和超导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整机,是中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产品,并连续获得国外相关部门产品认证。不到4年时间,奥泰医疗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大超导磁共振医疗设备供应商,并成功出口多个国家。

受益于“一带一路”

两年内或创收5至10亿元

“两年时间过去了,产品工艺更高,市场更广。”昨日,邹学明向记者透露了最新进展,公司投身于高端医学诊疗设备的创制,年均科研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直保持在13%—15%之间”,这不仅使他们在美国的市场销量提升了一倍,还成功打开了英国市场。2013年出口到英国的,还仅仅是其研制的世界首台宠物专用磁共振机。

回顾这两年,邹学明最深的感受是,成都的“双创”生态环境在改变,除了人才政策,政府在市场推广、公司运作等层面,也相应出台了鼓励政策,特别是对自主知识产权的政策倾斜,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而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发展模式也从医疗设备研发、销售为主,到与医疗服务相结合,与华西医院等4家国内医院建立了合作。

目前,其公司的超导磁共振设备已进入华西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临床应用,并出口到美国、欧盟、东南亚和中东等海外市场,部分产品打破通用、西门子等跨国公司在该领域长达30年的技术垄断。“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产品还销售到沿线17个国家。”邹学明说,目前公司的海归博士加上欧美专家达到47人左右,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年销售收入近3个亿,预计两年时间内,将达到5至10亿元。

记者 董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