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昨天的中国棋院 九位世界冠军摆开爱心九连星

2016-10-17 10:09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柯洁与粉丝对奕。

“想不到今天能来这么多人,我非常感谢大家!”说到这儿,柯洁语气略带哽咽。

所有人都没想到,这场由我省著名棋手柯洁发起的,昨天下午在中国棋院举办的“情系丽水灾区世界冠军公益指导棋”活动,现场会如此火爆。偌大的比赛大厅,被闻讯前来献爱心的人士挤得满满当当。

为遂昌灾区做公益

九位世界冠军齐支援

9月28日,丽水遂昌苏村因受“鲇鱼”台风影响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当时正在外地比赛的柯洁看到消息后,心里十分牵挂家乡群众的安全,决定要为家乡做点事。

次日柯洁回到北京家中,马上与他父亲柯国凡商量。9月30日一早,柯国凡就与钱报记者联系,并就开展公益指导棋活动进行了沟通。但随后由于柯洁赛程繁忙,最终在取得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国家围棋队的支持后,决定将活动设于北京。

柯洁一个爱心号召,马上引起了众多响应,就连国家队的世界冠军们也都纷纷为他点赞。

在之前的计划中,共有包括柯洁在内的八位世界冠军参加活动,可在昨天现场,除了原定的俞斌、古力、时越、周睿羊、江维杰、范廷煜、柁嘉熹之外,国家队的带头大哥常昊也现身了。

“原本常昊时间上有问题,但一发现不冲突,他马上主动要求加入。”国家队领队华学明解释说,“特别感谢他们,每一位都没有半点犹豫。古力对我的信息是秒回的,说只要不与每周二他在清华大学的课程冲突就行。”

古力对钱报记者说,身为公众人物,不仅要为小弟柯洁叫好,参加这样的活动本身也是责无旁贷。

北京举办活动

浙江棋友积极响应

一场在北京举办的活动,现场却有许多浙江面孔。

临活动开始前,杭州棋迷朱卫红才风尘仆仆地赶到现场,一见面就急吼吼地问在哪捐款。

这位资深棋迷,日常是一位成功的律师。当他从钱报记者这里听说了这个活动的消息后,马上就表示要到北京参加。昨天,他不仅自己捐出五千元人民币,获得了与柯洁下棋的机会,还带来了另一位杭州棋友的爱心。

“这位棋友工作繁忙,实在抽不出时间前来,所以特委托我为他捐出五万元,以表示对这个活动的支持。”朱卫红说。

这样的情况在昨天的现场不止一个。一位名为方勇的浙江人在北京打拼了二十年,但听说这事时,他也没时间返京参加,就请北京总公司的其他股东专程前往参加。但其实方勇和股东都是不会下棋的。

北京温州商会的周天乐捐了五万元,自己却不上场,把机会让给了来到现场的十位学棋的孩子,这也算爱心的延续。

捐款的同时,朱卫红十分珍惜这次与柯洁对局的机会,虽然是被让了好几子,他每一步都深思熟虑之后才落子,可惜最终仍是败下阵来。认输时,他哈哈大笑:“好过瘾!”

迷妹有求必应

柯洁还捐了五万元

昨天现场最开心的,恐怕还不是像朱卫红这样的棋迷,而是簇拥着柯洁的那拨“迷妹”,她们眼中散发出“仰慕”的光芒,最能说明一切。

从活动一开始,这些“迷妹”们就围在柯洁身旁,看他一招一式地落子,看他与棋迷一言一笑地互动,她们也随之不时地抿嘴一乐。

小叶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她小时候学过一年围棋,心里一直喜欢,并因此更加关注柯洁。她让柯洁在她手机壳上签名,随后又有些后悔:“我是不是应该让他签我衣服上啊?”

北京外交学院的赵星与专程从湖南赶来的小梁,却是因为喜欢柯洁才开始学围棋的。赵星说,这个活动一办,“迷妹”们觉得柯洁更有魅力了。

柯洁对粉丝也很贴心,每一个合影、签名的要求都给予了满足。一位姑娘拿出手机,交到柯洁手上,要求他给来张自拍合影,随后每一位粉丝都效仿她,柯洁就一直笑呵呵地配合着。

经现场接收募捐的丽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爱心款41.1176万元,其中柯洁本人也捐献了五万元。

“这一年多以来,我改变了很多。从成名后的不适应,到现在渐渐懂得了责任。”热闹过后,柯洁静下心来说,“这样的事我以后还要做,但更希望家乡人民挺住,希望世界太平,远离灾难!”

原标题:昨天的中国棋院 九位世界冠军摆开爱心九连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