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年轻人组团偷基站 按订单供货最远卖到非洲(2)

2016-10-18 07: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专偷基站主机19次无一失手

在王翔耒看来,因为知道行情,他们比别人更专业,“我们只要基站的核心设备,不像其他偷基站的人,连电瓶都要偷走!”

王翔耒曾卖过电子设备配件,在深圳打过工,去年底回到成都后,被朋友拉进了一个QQ群中,“里面什么人都有。”他说,有一天,他突然看到群里有人高价收购基站的主设备,“只比电脑主机大一点,很值钱!”

得知了这个“商机”后,他召集了3个朋友,专偷基站主机。“知道我们有渠道后,群里经常会点单,他们需要什么型号,我们就对应着去偷这些型号。”王翔耒说,找到后,他们中的一个人负责放风,三个人负责盗窃,遇到情况用对讲机沟通,一般只需要15到20分钟,一个基站的主设备就可以到手。

据称,在他们实施的19次盗窃中,无一次失手。“最悬的一次是在郫县,正撬的时候,有来人了。”王翔耒说,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看就要发现他们的时候,几个人却突然掉头走了。

B·国际化销赃

卖到国外去,专门招了英语硕士

低价收高价卖 销赃形成链条

刘某,是这个盗窃团伙的稳定下家。每次得手后,王翔耒等人就会自己开着车,把货拉到刘某位于新都的一个仓库中,再由刘某通过物流、快递把货发到客户手中。“我们卖给他,每个在三四千元左右,还要看成色。”王翔耒说。

就在刘某被供出后,彭州警方很快将其抓获并找到了收赃和销赃的窝点。“我们打开那个仓库的时候,简直惊呆了。”民警张杰说,这明显就是一个比较大的中转站,仓库的货架上到处都是基站的主设备,太多了!

后经专业人士评估鉴定,仅还没来得及发货的设备,就价值1000余万元。办案民警从记录的台账得知,这些设备即将被销往全国各地,价格都在一两万元左右,“已形成了一个产业链”。

聘请英语硕士开拓国外市场

通过台账,民警还发现,王翔耒等人撬来的基站主设备除了被卖到了国内各地外,还有往南亚、东南亚、中东,甚至非洲的发货记录。

据刘某交代,这些地区的需求量很大,利润也很高。为了开拓国外市场,刘某除了与搬运公司合作外,甚至还高薪聘请了一个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专门联系国外买家。

“我见过这个英语专业的研究生,30岁左右,刚刚毕业。”张杰说,但截至目前,刘某还没有完全交代向国外走货方式和渠道。

据警方介绍,目前,王翔耒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刘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已被检方移送审查完毕。

对话当事人>>

“看不起那些连电瓶都偷的人”

17日,在彭州看守所,记者与组团盗窃基站主设备的王翔耒进行了一番对话。

华西都市报:怎么想到撬基站来卖的?

王翔耒:在一个QQ群里看到的,有人要买基站设备,我专门在网上研究了很久,搞懂了各种型号。加上那阵子缺钱,信用卡着急还,就开始撬基站。

华西都市报:之前没听过同样的盗窃方式么?

王翔耒:以前很多人偷电缆之类的,但利润其实很低,我们只要主机,最看不起那种连电瓶都偷去卖的人,那种很可能是监守自盗。

华西都市报:想到过会被警察抓到吗?

王翔耒:我们都是凌晨三四点去偷,根本没人管,本来以为万无一失的。

华西都市报:你知道你下家把你们弄来的东西卖到哪里去了吗?

王翔耒:全国到处都有,主要是广东那边,我知道最远是中东、非洲吧,我们的下家卖得贵,利润至少翻番。

华西都市报:你知道你们偷了基站主机后对多少居民的通信造成了不良影响?

王翔耒: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看来,确实错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柳锋 摄影吕甲

原标题:成都80后组团偷基站 按订单供货 最远卖到非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