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6-10-20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担负起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为成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为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部门的根本职责。”昨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解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委组织部将找准定位、抓好结合、主动服务,创新推进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聚焦市委决策部署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把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层分类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班、主体班、专题班,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

“特别是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针对性地开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帮助干部明晰发展方向、找准问题差距、增强专业素能,推动干部自觉按照客观规律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紧扣事业发展所需选拔任用干部

“以集中换届为契机,选好用好干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调兵遣将、排兵布阵,聚焦“十三五”规划,根据不同圈层发展定位,明确各区(市)县专业化配备重点,加大金融、城建、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等专业干部配备力度,重点选拔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中心大局有突出贡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优秀干部。

始终坚持以铁的纪律保持换届风清气正,持续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全面压实“五个主体责任”,围绕“规定要求、关键环节、重点地区、敏感人群”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回头看”,严格执行“六个坚决查处”,会同纪检机关开展换届巡回督查、现场督导,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风险防控处置,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立足提升精神区位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充分运用巡察、考核、审计、信访等成果,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我们将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班子内部运行和干部行为规范制度体系,着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引导干部大力发扬和牢固树立‘钉子回脚’精神、‘工匠精神’和‘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严格管理与真情关心相结合,探索建立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完善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

着眼推进绿色发展改进干部考评

“组织部门推进绿色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干部树立和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该负责人表示,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各地发展特征和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差异化实绩考核办法,把绿色发展理念体现到干部考评指标体系中,增加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考核权重,形成推动绿色发展的科学导向。

围绕服务创新驱动汇聚四海人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着眼简政放权和激发人才活力,完善“1+2+N”人才管理机制,出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编制“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构建促进人才活力迸发、创新创业要素涌流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着眼汇集全球高端人才,实施“推进人才国际化行动”,以更加开放的人才新政集聚国际顶尖人才,留住外籍人才、推进本土人才国际化;加快建设海外双创基地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形成内外平台和环境,汇集全球创新创业高端人才;着眼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探索成立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学院,推进“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建设,鼓励创新探索、先行先试;加快成都国际人才城和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打造人才资源服务产业链,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聚力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基层党建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认真践行省委“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重大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健全问题查摆、述职评议、整改提升、总结提炼“四步循环”,完善行业系统党建责任体系,不断扩大党建述职覆盖范围,强化党建责任追究问责,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与此同时,进一步突出示范带动,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本取向,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