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凭申领居住证登记证明 外地居民就可在成都考驾照

2016-10-21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凭申领居住证登记的证明就可以报驾校学习、考试,不用等6个月后领到证才报名。”多家驾校昨日证实,有关部门日前放松了外地居民在成都参与驾考的政策。这意味着在原本办理居住证的6个月等待期,就可以先学习和考试。

此前,外地居民在成都考驾照必须取得居住证后才能报名,但申领居住证的前置条件是“流动人口登记并实际居住满6个月”。昨日,十余家驾校均表示,凭申领居住证的证明即可报名驾考。天欣驾校工作人员说,不要居住证就能报考的理解不对。仍需要办理居住证,只是不需要等待6个月后申领到居住证再报名,而是准备好办理居住证的资料,到派出所进行登记,由派出所开一个申领居住证的证明,凭证明就可以报名了。大成驾校校长陈立超透露,不过由于政策才出来,系统需要更新,具体实施时间还不能确定,有待相关部门通知。

“居住证还是要办理,申领居住证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可以开证明,凭证明报名。”太升南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称,这确实是外地居民报名驾考的新政策。东坡路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表示:“你首先要进行流动人口登记,登记了之后凭借派出所的证明到驾校报名。”

目前成都市居住证办理都遵循“先登记,半年之后再领证”的步骤。按照规定,办理居住证要满足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符合本市人才落户规定尚未迁移户口的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具有本市户籍其中之一的均可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申领。

(记者 张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