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交通领域首个基于政府购买服务合作协议签订

2016-10-21 20: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1日讯 今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6年四川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金融对接会。会上,农发行与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提供23亿元贷款用于遂宁市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是我省首个基于政府购买服务的银企合作。

据了解,今年,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在“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纳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范围。8月,遂宁市向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购买服务,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农村公路817公里,并包含公路养护,建养费用近30亿元。现在,农发行提供23亿元贷款,路网公司仅需自筹7亿元,就能完成建设并进行后期养护。

“贷款在未来13年内还完。”路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森说,若仅依靠政府投资、公司投资,短短5年内筹齐23亿元是很困难的,银企合作解决了融资、后期养护难题,以时间换空间,让老百姓提前享受到了便捷、畅通的路网。

“我们支持市县政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普通公路建设和养护,化解投资任务重、资金压力大的矛盾,进一步激发投资活力,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实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表示,省厅将通过加大项目计划安排力度和先建先补的方式,支持各地在普通公路项目特别是脱贫攻坚项目上通过“建养一体化”等方式开展政府购买服务。

此外,在此次对接会上,27家在川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21个市州交通局、部分交通重大项目业主面对面交流,就金融投资、贷款等进行具体对接。国开行还与成渝公司签订协议,贷款100亿元用于支持成乐高速扩容项目。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共到位银行贷款2300多亿元,占实际到位建设资金的40%以上。今年1-9月,全省已完成交通建设投资976亿元,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贷款同比增长12%。“十三五”期全省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5000亿元以上。

原标题:四川交通领域首个基于政府购买服务合作协议签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