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兰克福掀起“成都热” 德国媒体盛赞成都

2016-10-24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当地人争相与“熊猫人”合影

当地时间10月21~23日,大型城市外宣活动“熊猫快铁·穿越成都”走进法兰克福,在当地掀起“大熊猫旋风”。成都、VR技术和大熊猫吸引了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文汇报、新民晚报、凤凰网、网易、新浪等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本次活动。

每天接待超600人

“可以拍照吗?”“好可爱啊!”……当大熊猫主题的大篷车一出现在法兰克福,瞬间就挤满了好奇的德国观众。利用VR技术,他们可以立刻穿越到大熊猫的家乡——成都。大篷车外,装扮成大熊猫的工作人员与德国民众亲切拥抱、互动,气氛轻松愉快。

这是成都的VR城市宣传片首次在海外亮相,也是中国城市首次采用VR技术在德国开展形象宣传。熊猫车里的10个VR眼镜供不应求,每天要接待超过600人前来观看。十名“熊猫人”更成为近几天法兰克福的焦点,被各种合影各种熊抱。在流行的社交媒体上搜“法兰克福书展”,“熊猫人”的照片已然位列热门帖推荐排行前三,俨然成为“国际网红”。

活动主办方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介绍,此次宣传活动融入铁路元素,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相契合,利用VR技术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跨国之旅与城市体验,有助于提升他们对成都的认知度。

VR成都,谐音英文“We are ChengDu”,这一特别打造的VR影片将大熊猫、成都特色元素以及成都国际化城市发展进程恰到好处地结合起来,为海外受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跨国之旅与城市体验。

德国媒体盛赞成都

“近年来,成都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德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因此,以法兰克福书展为契机,在德国当地开展文化宣传活动有助于沟通民心,让德国民众更好地了解成都、了解中国。”23日,新华社在对“熊猫快铁·穿越成都”活动的报道中说。

德国当地媒体也在广泛关注。法兰克福汇报主编Mr. Joern Wenge专门到现场体验了成都VR宣传片。在“大熊猫嘟嘟”的带领下感受了成都现代与古典结合的独特魅力后,他表示成都是个非常有魅力的现代大都市,“下次去中国旅行的目标就在成都”。

法兰克福现场报记者非常关心成都与法兰克福直航的相关信息。他表示,此次活动,尤其是VR宣传片,引起了很多德国普通民众对成都的兴趣,成都拥有过境免签和法兰克福直航等优势,应该推出更多针对国际友人旅行的品类,比如类似7天散客旅游包等,让更多人能够去到成都、感受成都。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