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甲府的种子早已生根成都

2016-10-23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继专访日本甲府市市长樋口雄一、教育长长谷川之后,成都市访友城代表团日前又马不停蹄前往甲府市传统手工皮革制造业、葡萄酒业采访考察。

“印传”皮革制品在日本国内享有盛名,也是日本目前唯一代代相传的皮革手工制品,以精美的纹案和华丽的漆色流传数百年,其十三代传人上原勇七是日本“工匠精神”的代表之一。

“印传可以追溯到日本战国时代。成都也是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遗产的城市,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能够让两种历史擦出创新的火花,把传统技艺发扬下去。”82岁的传承人上原回忆不久前的成都之行时,向记者团这样说道。他相信,有着三国文化、蜀锦工艺的成都人一定会喜欢他的作品。

葡萄是甲府传统优势产业,占据日本四分之一江山。数十年以前,巨峰葡萄引进中国,如今在成都龙泉等地已经大面积种植,并已成为名优产业。甲府的葡萄已延伸至更高端产业链,近年葡萄酒制造水平已经媲美欧洲。佐渡屋葡萄酒酒庄的企业主小野接受记者团采访时说,希望两个城市的交往如同酿造葡萄酒一般,年份越来越久,友情越来越浓厚,甲府的葡萄酒也能被更多成都人品尝。

记者 郭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