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日报: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2016-10-31 0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作为一个拥有3000多年文化历史的城市,成都具有丰富的文化创造力,同时也拥有众多文化创意公司和产业园。

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内的“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于9月29日正式开街。该街区总面积3000平方米,致力于推广和培养一批重点文创企业。

目前,街区已有31个店铺进驻,主要供文化、创意人才和团队打造民间传统手工艺作品,开展文化艺术品创作。

在成都,还有许多与“3/4车站”类似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其中著名的有红星路35号、蓝顶艺术中心、东郊记忆、明堂创意中心和浓园国际艺术村等。

2014年开始,成都举办“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发动成都民间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创意聚集区、艺术机构向市民免费开放,并在这些地方举行创意设计活动。今年11月,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又将开启大幕。

在9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上,成都市与国家文物局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建成都国家级文博创意产业园区。

2015年,成都文化产业附加值达567亿元,占成都GDP的5%左右。

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国际文创活动的举办和文化创意园区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

(原载《中国日报》2016年10月28日亚洲版,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