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0月登陆中国台风造成经济损失逾百亿元

2016-11-03 2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进入秋季,台风仍“流连”中国,登陆数量超出常年。记者3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10月,登陆中国的台风给多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

10月,第21号台风“莎莉嘉”、第22号台风“海马”先后登陆中国,登陆个数较常年同期(0.53个)偏多1.47个。

其中,10月18日“莎莉嘉”以强台风级别在海南省万宁市登陆,其带来的强风雨造成海南、广西、广东3省区358.4万人受灾,53.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700间房屋倒塌或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1.5万公顷,其中绝收3.8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2.9亿元。

继“莎莉嘉”之后,“海马”于10月21日在广东省汕尾市以强台风级别登陆,“海马”带来的强风雨造成广东、福建两省189.9万人受灾;600余间房屋倒塌,3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3.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8亿元。

此外,今年10月,中国全国平均降水量55.4毫米,较常年同期(35.8毫米)偏多55%,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华南东部、江淮、黄淮南部等地超过2倍,太湖流域降水偏多3倍,出现秋汛。安徽、山东、河南、江苏、湖北等地183站的连续降水日数达到极端事件标准。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山陵向中新社记者介绍,除了受长江一带副热带高压活跃的影响以外,台风多发也是导致今年10月南方多雨的重要原因。

今年第23号台风“米雷”11月3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热带风暴级,18米/秒)。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9日以后“米雷”将可能向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靠近。未来5天,“米雷”对中国海域无影响。

原标题:10月登陆中国台风造成经济损失逾百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