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驻德参赞罗国文: 与国际接轨 中国企业要会做计划

2016-11-04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还未来得及打开刚到手的报纸,浏览下新闻,罗国文便一手捏着当日的《华西都市报》,一边匆匆跨进西博会专访室。稍作等待,这位中国驻德使馆前政务参赞才随着会务人员的指引,入座专访嘉宾位。“我想看看当地的媒体如何报道西博会的。”满满精气神的老人挥了挥手中的报纸,对记者说道。

西博会开始前一天,作为主宾国的德国,就和中方一起有了大动作: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正式揭牌,并选址成都科学城,6家重量级企业也同步落户该园区,而签约总金额达40亿元。

不过在罗国文心中,机遇背后,需要落实和改善的还很多。

驻德工作十八年之久,并一直研究着中德问题以及宏观政经形势的罗国文,深谙中德双方各自发展的特点与模式。他指出,双方合作的达成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多的还是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其实中国近几年在硬件发展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众多德国企业来投资合作,是因为看到了我们的创新潜力。但我们缺的是软实力。”而这个软实力,罗国文表示,则表现在思维方式和经营模式上,这些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都是需要在与德合作中学习的地方。

要善于做计划,而且不仅仅是短期计划,这是罗国文给予中国企业的建议。“中国企业要与国际接轨,一定要有明确的、长期的以及成体系的计划。谈合作的时候,分析产品市场优势的同时,也要说明产品的生命力如何保持下去。”

除了对中国企业的建议,罗国文也对成都的发展表示肯定。“如今借着西博会,成都在大西南地区的带头和引领作用更加明显,并加快带动着整个大西南的进步。”而整个大西南,在他眼里则相当于大中华的翅膀,“现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大翅膀也进入了起飞的状态。”

原标题:前驻德参赞罗国文: 与国际接轨 中国企业要会做计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