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宝马家乡企业来蓉 与成都制造擦出火花

2016-11-05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成都展区参观市民正在体验VR技术 摄影记者 王效

带队的巴伐利亚州国际合作署署长汉斯·约阿希姆·霍伊斯勒   摄影记者 张建

这次带着巴伐利亚州的企业来参加西博会,就是来寻找更好的商机,探讨和成都深层次的合作!”昨日上午,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德国的重量级活动,“巴伐利亚州论坛”座无虚席。带队的巴伐利亚州国际合作署署长汉斯·约阿希姆·霍伊斯勒一点都不掩饰自己对合作的渴求。

现场的德方企业在寻求城市化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而更多的成都企业在接到对方抛出合作“橄榄枝”的同时,更多的则是想知道“走出去”的路径。

◀ 寻求合作

不生搬硬套德国工业4.0

霍伊斯勒介绍,其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国际合作署主要是帮助巴伐利亚的企业在全世界开拓国际市场,其中也包括四川和成都的市场。

那么,如何吸引德方企业落户投资,德国工业4.0与成都制造2025能否碰撞出火花?在采访中,不少巴伐利亚州企业回答非常乐意和成都进行合作,但不能直接把德国的产品拿到成都,因为人的思维方式等不同,对于产品的需求也有所不同,不能生搬硬套。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在成都寻找合作伙伴,不单是进行技术的交换,而是按照客户需求,来帮助成都企业开发适合成都的产品。

巴伐利亚州是宝马、西门子等知名德企的家乡。在现场,慕尼黑技术大学附属国际有限责任公司、欧洲易赛集团、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部等多家德国名企纷纷伸出“橄榄枝”,向中国企业推销起自己企业的优势,霍伊斯勒表示,来自巴伐利亚的企业非常期盼能借力西博会深入了解四川和成都,寻觅到合作商机。在霍伊斯勒看来,光有张开的臂膀还不够,成都要想吸引更多的德国企业前来投资落户,最主要的是要打造出有别于其他地区的特色园区。

同时,霍伊斯勒还提出了把企业“请进来”的一些建议。

◀ “走出去”

成都企业先要找准方向

不仅要把德国企业“请进来”,更多的成都企业在现场想要知道如何“走出去”。

霍伊斯勒表示,巴伐利亚州国际合作署有个数据库,所有行业企业都在,目前已有28000多家企业的信息被存在数据库,数据库里还有地图,可以直观地看出哪个区域是生物领域,哪些区域是铁路技术等等,成都企业要想“走出去”,首先要做好功课。

霍伊斯勒表示,“走出去”的企业往往会选择知名的城市,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找准市场。因此在“走出去”之前,企业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研究目标城市的行业以及市场情况。

新闻链接

长虹与德国合作

将建数字化虚拟工厂

四川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潘晓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工信部经过企业现场答辩、专家组评审等环节,筛选出首批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长虹“基于个人化定制的家电智能制造数字化虚拟工厂样板建设”项目成西部唯一入选项目,同时也是彩电业唯一入选项目。西博会上,长虹带着智能终端产品CHiQ电视亮相,同时透露了项目的进度。“长虹将建设数字化的智能虚拟工厂,新建信息化程度极高的生产线。目前已设计完毕,正在加工,预计明年1月底能建设完成。”

同步播报

意环保公司将在大邑设厂

“相比于德国,意大利技术转移灵活,大部分核心知识产权都集中在中小企业,对成都的商家来说,性价比很高!”一到成都,意大利Greenblok环保建筑公司的董事长皮耶尔就忙着推介企业,在成都市场寻求商机。西博会的第二天,他成功谈下合作意向,公司将于明年在大邑设厂,以智能系统生产环保材料,立足成都覆盖全国。

全球最大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品牌有望落户成都

本届西博会期间,全球最大的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品牌——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白悦仁(Rainer Becker)带着想要打入成都市场的即行car2go在德国馆亮相。他告诉记者,car2go目前已在华盛顿、柏林、多伦多等29个城市运营,约投入12.5万辆车,“很希望成都是下一个投入运营的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