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清晨到深夜 是要闻记者记录城市的工作节奏

2016-11-08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对本报要闻(时政)部记者而言,从正式成为一名党报要闻记者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不再是一个概念,而具象化到了每一次采访、每一次撰稿。在我不到两年的采写经历中,记忆最深的是面对一次次重要会议、大型论坛、重大活动,要闻部全体记者群策群力、默契配合。市委全会、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成都每一次绽放与荣光,作为地方党报的要闻部记者,我们见证,我们笔录,我们期待。

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很荣幸跟大家分享一次采访经历,可以说,从清晨到深夜,是每一位要闻记者记录城市的工作节奏。

时间回溯到几天之前,10月30日,周末的早晨,3辆采访车转出庆云街,驶上红星路,一路向南。车上的氛围一开始是紧张的,每个人都在整理思绪、梳理提纲,翻阅着手头的背景资料,最后熟悉着各自的采访任务。

因为,首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高峰会议今天在成都举行。前去采访的记者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四川作为东道主,国家相关部委以及8个试验区域的业内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汇聚成都纵论全创,而一年多来我国8区10地的试验工作也将在会上进行全方位“报盘”。也就是说,这个会议向社会公布的是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成果总结和最新动向。

“我昨天整理了其他试验区的一些报道资料,可以从‘取经’的角度,来深度剖析其他试验区域对四川、成都的借鉴意义。”

“下午的实地考察,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一次点位展示,参会代表的直观感受是采访的重点。”……

紧张的氛围在最后的讨论磨合中逐渐散去,“吱”的一声采访车也到达了会场。带上媒体证,拿出纸笔的我们,有着对采访任务的明晰,对采访队友的信任,唯独没有了焦虑和不安,走进了会场。

9点,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坐在最后一排的我们“战斗”模式自动切换。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上下翻动,给新媒体传去一条条会场简讯;不断与参会代表协调采访,用纸笔记录下会场最权威的声音……

整场会议采访下来,一天的时间收获的是采访本上十几页关于全面创新改革的一手资料。回报社的途中,大家仍然不敢懈怠半分,构思谋篇已经让每一个人的脑子飞速地转动了起来。因为,全面创新改革,这个省、市“一号工程”的最新进展就要见诸报端,向市民“报盘”了,作为权威信息的传递者,如何更好地表达让每个人绷紧了脑中的弦。

周末的夜晚,成都传媒大厦18楼仍然灯火通明,这里键盘打字声、稿件讨论声已经让我们无从注意流逝而过的时间。交完稿,走出报社,和往常无数个夜晚一样,城市已经不再喧嚣,在路灯的昏黄里和同事说着“明天再战”,因为,第二天四川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又是一场“硬仗”。本报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