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艾普宽带断网三月无法恢复 消费者跨省讨说法

2016-11-09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月7日,华西都市报接到了一位来自广东的读者邵先生的热线爆料,称自己家中宽带已经被断网三个月余。为何千里迢迢从广东打来热线?原来,邵先生所安装的宽带正是总部位于成都的艾普宽带。“现在广州艾普宽带客服已经无法打通,并且广州多地的艾普营业厅都关门了,根本联系不上广州艾普的人,但是我看到成都的艾普宽带还在打广告,所以希望你们能够帮忙联系上艾普宽带。”邵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艾普宽带成都总部相关负责人,发现邵先生的问题并非个例。据了解,由于广州“城中村”正在进行“三线整改”,不少运营商都被拒之门外。“我们也在努力争取解决问题,目前已经有不少用户的宽带陆续恢复正常了。”前述负责人说。

用户:

还剩15个月只退200元

今年8月底,家住广州永泰的邵先生就发现自己刚办了不久的艾普宽带断网了。平时生活、工作都离不开网络的邵先生立即联系了艾普宽带的客服,得到的回复却是由于三线整改,网络可能要过一两周才能恢复正常。然而,在耐着性子等了两周以后,邵先生发现网络依然不通。

“这时我再打客服,电话就打不通了。”邵先生说,这时他才了解到广州艾普多地的营业厅都已经关门,更无法联系上广州艾普的工作人员。不过万幸的是,邵先生想到了艾普宽带的总部在成都,于是直接联系到了艾普宽带成都客服。

但联系到成都艾普宽带的邵先生再一次失望了。“成都客服永远是要求等,直到10月底才终于主动联系我,说可以退钱或者交399转移动。”邵先生说,这两种方案他都不愿意选择,因为他当时一共缴纳了两年的费用1180元,但退款却只能按一年100元的标准退,即总共退200元。并且邵先生所在的地区移动也不提供服务,“于是到现在艾普宽带也就不再搭理我了。”

邵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与他有着相似遭遇的艾普宽带广州消费者已经组建了QQ群,两个群加起来一共有100余人左右。

运营商:

三线整改影响网络

艾普宽带,对于成都市民来说这并不是一家陌生的企业。成立于2000年的艾普宽带主要从事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宽带应用一系列增值电信业务服务。在成都市、昆明市、武汉市、西安市、郑州市、长沙市、广州市、重庆市等11个城市及直辖市均有业务。

记者7日也采访了解到,目前成都艾普宽带也在正常运转中。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家民营宽带服务提供商在广州招来了这样的投诉呢?艾普宽带成都相关负责人袁先生表示,主要原因还在于广州正在实施的三线整改。

今年以来,广州一直在全力整治城中村“三线”(电力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不光是艾普,很多三大运营商以外的宽带运营商都遭遇了断网的问题。”袁先生说,“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特别是村委会,争取恢复当地用户的网络。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的用户陆陆续续恢复了网络的。”

至于邵先生所关注的为何缴费缴了两年1180元,现在还剩15个月却总共只退200元的问题,袁先生则表示,退款的具体标准是与当地工商部门协商之后最终确定的。

消委:

勿以三线为借口

忽视消费者体验及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关于艾普宽带受三线整改影响导致断网一事早有报道。

当时报道称,广州部分城中村重新制定规则,除了三大通信运营商外,原本一些小运营商都被拒之门外。由于城中村宽带需要沿楼宇而建,涉及到产权的原因,运营商进入村内运营,需要得到村委会的许可,像艾普这样的运营商似乎无计可施。

并且,受到广州三线整改影响的运营商不在少数。今年内,广东省消委会就曾陆续点名批评长城宽带、杰普宽带、互通宽带等多家运营商,因为三线整改导致消费者长期断网。

但对于三线整改导致的断网以及运营商给予消费者的答复,消委则明确表示,“三线”改造工程确有可能在短期内使不少地区的网络通信受影响,但对于网络运营商而言,应恪守诚信原则及契约精神,积极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交流,及时跟进工程开展进度,提前告知消费者网络中断及恢复情况。同时,应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用户的网络供应,而不能一再以“三线”改造为借口拖延处理消费者投诉,忽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及维权诉求,剥夺消费者本应享有的网络服务使用权。

此外,如果网络运营商因“三线”改造而无法再提供网络服务的,应按照合同约定,同意消费者退款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原标题:艾普宽带断网三月无法恢复 消费者跨省讨说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