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哈达迪刘炜表现出色 四川品胜主场击败江苏中天

2016-11-10 10: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哈达迪是四川男篮取胜的第一功臣 记者 马丁 摄

仅拥有一名外援的四川品胜男篮昨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中天。结果凭借哈达迪、刘炜的出色表现,四川队以92∶86击败对手,再度打出卫冕冠军的气势。四川男篮已取得两连胜,而且是在只有哈达迪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四川队的本土球员在队内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比赛开始后场上形势一直很胶着,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战成57∶57。第四节江苏队只能派上单外援,四川队逐渐掌握了主动。终场前,客队总经理史琳杰因不满裁判判罚大闹替补席,被直接罚出场。这一插曲也激起了江苏队的士气,他们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频繁利用犯规战术让四川队球员站上罚球线,心态出现变化的主队球员频频罚失,客队逐渐将比分追近,一度只落后4分。好在最终哈达迪稳稳地罚进了几个球,才确保了球队在主场拿下对手。从全场数据统计看,四川队罚球45罚仅30中。全场比赛哈达迪拿下34分、23个篮板,刘炜也得到22分。面对老东家的孟达拿下10分。赛后,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认为,上一场击败拥有三名外援的江苏同曦后,球队在士气、信心上有了很大提升,“哈达迪、刘炜一里一外配合很好,球队再次展示出团队的力量。”

单外援球队打垮三外援球队,这对很多CBA球队来说是不敢想的事,但四川队上一轮就做到了。这支被外界认为只能靠外援的球队,在卫冕赛季中再次“不同凡响”。其实上赛季四川队在打东莞队和深圳队时,也是在只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啃下了“硬骨头”。对此,金强俱乐部官员认为,“球队已经找到了打团队篮球的感觉,关键时刻总能有人站出来,然后其他队员就按照分工执行战术。哈里斯不在了,哈达迪就站出来得分。本土球员越打越顺,老将刘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将孟达的发挥也很稳定……”

不过也有不少球迷担心,随着联赛的深入,四川队的几名老将的体能和状态能否延续。在内线,徐韬、蔡晨暂时还不能完全弥补哈里斯休息时的空缺,如何合理地进行轮换对教练组来说也是一大考验。一些圈内人士分析道:“约什·史密斯的到来,能缓解球队在内线的压力,要保证四川队战术的执行力,球员保持健康非常重要,这也是他们上赛季能逆袭夺冠的原因之一。所以,四川队的替补队员应该尽快成长起来。”

特别关注

“鹰王”最快明天赶到成都

四川品胜队已确认签下约什·史密斯,合同为期3个月,总价值在150万美元左右。这意味着约什的合同实际上只涵盖了CBA常规赛时段。昨天金强俱乐部官员表示,约什将先从美国飞抵香港,最快周五能赶到成都。下一轮比赛四川男篮将客场挑战广州队,为什么约什不直接从香港到广州与球队会合呢?原来,他本人必须先到成都办理相关手续,领到工作许可证后才能在中国篮协完成注册,代表球队上场比赛。“这个过程比较费时,我们争取用最快的速度让他完成注册,最好能赶上周日的比赛。”金强俱乐部官员说。

对于约什紧急“救火”,四川男篮主教练杨学增表示,希望外界能给他一段时间来适应CBA,“时差都还没完全倒过来就直接上场打比赛,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挑战,外界应该对他有一些耐心。其他队的一些外援在季前赛打得不怎么样,常规赛开始后就逐渐体现出了价值。”至于广为流传的约什的“坏脾气”,性格温和的杨学增认为,俱乐部会好好与他沟通,对他进行人性化管理,“应该问题不大。”四川男篮在营造队内和谐氛围方面,在联盟中可谓翘楚,大多数外来球员最终都能把球队当成一个大家庭并融入球队。慈世平是有名的“刺头”,但来到四川队后完全融入了集体,爱上了成都,虽然他现在在湖人打球,但仍不忘常在社交媒体上赞扬四川队。

圈内人士也看好约什在四川队的前景,一些专家甚至认为,约什能给四川队带来不小的提升,如果“化学反应”良好,甚至有可能帮助四川队卫冕,“他‘不三不四’的打法很适合四川队,中投很准,哈达迪和刘炜会给他‘喂到饱’。虽然三分球不如哈里斯稳定,但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会让四川队提升一个等级。30岁也不算老,只要他肯拼。”约什效力老鹰期间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段,当时他场均可以得到18.8分、9.6个篮板。四川队是一支擅长逼出老将潜能的球队,外界也纷纷看好双方此次合作,而且这一次四川男篮签的是一个相对谨慎和灵活的合同,如果球队不能晋级季后赛,将不用支付约什后期的费用;如果晋级季后赛,球队还有多种选择——或留下约什,或让伤愈的哈里斯重新披挂上阵,或再选择其他外援。

新闻链接

布泽尔成为反面典型

本赛季CBA新引进的外援中,布泽尔算第一大牌,他曾是NBA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不过上一场广东宏远与辽宁队一战,他上场25分钟仅得到6分11个篮板,主场观众甚至喊出了“换布泽尔”。一年前还是湖人的主要轮换球员,为什么来到广东队后布泽尔的表现就迅速滑坡了呢?

四轮过后布泽尔场均贡献13分、12个篮板。对于他的表现,圈内人士的评价是:数据基本上说得过去,但场上的表现太疲软。目前在CBA,无论是马布里—莫里斯组合,还是辽宁队的哈德森—兰多夫组合,都是能攻能防能组织的“全能型组合”。“像哈里斯这种全能型外援现在最受欢迎,希望约什来了能尽快适应,别像布泽尔一样。”四川男篮的队员说。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