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导演获“深圳第三届青年影像节”最佳导演大奖

2016-11-13 15: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1113031541321

2016年11月12日晚,备受关注的深圳第三届青年影像节,在深圳落下帷幕。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台青年导演郭宗福和王剑共同执导的纪录片《木铎之恋》,夺下了纪录片类最佳导演奖。另外,郭宗福凭环保纪录片《生命之重》,获得青年题材特别作品奖。

11月13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釆访了郭宗福。 郭宗福向记者介绍了他和王剑拍摄《木铎之恋》的故事。

《木铎之恋》讲述了一对夫妻教师为了乡村教育在大巴山深处坚守30多年的故事,他们不仅给当地孩子带来了希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拥有了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深圳青年影像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郭宗福谦虚地说道:“今天我获得了从影10年的第10个奖项,我第一次获奖、第一次捧杯都是在深圳青年影像节(那时叫深圳DV大赛)。很开心在今年获得这个重要的奖项,对于我十年的坚持是很好的褒奖和鼓励。”

郭宗福还凭另外一部环保纪录片《生命之重》,获得青年题材特别作品奖。

《生命之重》则是郭宗福导演的另一部环保重磅纪录片,主要讲述贵州一对夫妇带着孩子到浙江从事重金属拆解工作的故事,反应重金属对身体健康及环境的污染。《生命之重》最初一版片名叫《一号码头》是一个群像纪录片,没有讲述具体的人物故事,曾获得第十七届黑山国际电视节金橄榄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导演奖。在展映和交流时,一些专家和观众建议是不是可以讲个具体的人物故事,郭宗福又影片进行了重新剪辑,影片围绕一个到浙江来打工的家庭展开,他们所面对的经济、健康方面的困境。

郭宗福今年30岁出头,中国新锐导演,四川眉山人,现为四川广播电视台导演。对于本次获奖,郭宗福感慨颇多。他说,从2006年拍片开始已坚持了十年,从一个DV爱好者成为了一个专业的影视从业者。2007年,为了追求电影梦,他只身一人到北京工作。之后又曾辗转到杭州、广州等地跟着有经验的导演学习。他曾为拍摄纪录片《另一个世界》花光了自己所有积蓄,在北京租房的钱都没有了。他跟房屋中介进行商量,先交了一部分钱。在获得金鹏奖最佳纪实短片奖,拿到奖金后才补齐了房租。

2014年为了拍摄有关老家农村生活的纪录片,他回到了成都,考进了四川广播电视台,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也有了一个更加宽阔的平台。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前辈告诉他,无论怎样,都要不忘初心,不要放弃梦想。于是,他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创作。为了拍摄老家纪录片,从2015年3月份开始,他经常往返于成都和仁寿之间。至今他已拍摄80多个小时素材,预计在2017年完成一部90分钟版本的纪录电影。

原标题:四川导演获“深圳第三届青年影像节”最佳导演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