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旬老人被送养老院无人缴费 无奈起诉四子女

2016-11-14 07:38   来源: 山西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原告是杨,被告是杨的四个子女,我们姑且叫他们老大、老二、老三和老四。杨今年88岁,住在县城某老年公寓。这次提起诉讼,是因为孩子们拖欠养老院的费用。

法院在接到这个案子的时候,只是将其视为一般的赡养案件来对待,但在送达应诉通知等相关手续与走访调查期间,他们发现,这个案件很特殊,区别于一般的赡养案。这个案子,是由子女间的矛盾引发的,最终导致无辜的老人没人赡养。老二在没有和其他三个兄妹商量的情况下,擅自做主将老人送至养老院。半年多的时间,不顾不管不付养老费,三兄妹在得知老人被送到养老院后,对老人在养老院的费用问题也是不闻不问。

于是,法院在某老年公寓,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赡养纠纷案,并进行了全程录音和录像。整个庭审活动,没有原、被告之间的怒目相向,更没有辩护人之间的唇枪舌剑,有的只是主审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说服教育。之后,四被告幡然悔悟,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对老人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和不孝,表示以后要孝敬老人,善待老人,为儿女树立榜样。

庭审结束后,四被告积极地结清了所欠费用,并将老人接回家居住。

原标题:四个子女闹矛盾八旬老人无人赡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