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我市各区(市)县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6-11-18 09: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明确,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方向,勇担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我市各区(市)县通过召开会议、学习报刊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践行从严治党。

昨日,成华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梳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观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不断增强;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成华区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坚持思想建党,立根铸魂、增强向心力;坚持组织强党,固本强基、提升战斗力;坚持作风优党,真抓实干、强化执行力;坚持廉洁兴党,高压反腐、保持威慑力;坚持制度治党,正本清源、永葆生命力。据悉,成华将大力实施“素能提升”工程,开展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策法规、专业能力教育培训,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提升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昨日,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要求,街道还结合实际梳理工作,明确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诚联系服务群众,深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机制。“全会提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就应做好基础事,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福聪表示,全会指出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对中心城区街道来说,就是要继续“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千方百计发展经济,壮大自身实力,腾出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此,西安路街道铆足干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公共服务进院入户工作,确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全会站在全新的历史时期,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如何做实工作等都作出了详细的解读,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新都区新繁镇党委书记钟毅说。“如果党自身不‘硬’,全面小康这块‘铁’就打不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每个党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干事创业就有了中坚力量,老百姓就有了主心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就会更顺畅。”钟毅表示,未来的工作中,更要真诚联系服务群众,坚持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深化“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千方百计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单位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工作氛围。”

昨日下午,龙泉驿区柏合镇东山社区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东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宁瑶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组织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社区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结合社区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位,东山社区将积极推行“社区党建网格化、智慧化、项目化”建设,通过建立社区网格化组织体系、搭建“智慧党建”微信平台、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切实让党组织深下去、强起来,让党员站出来、动起来,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小区、触及到楼栋、深入到单元、扎根进群众,不断建设过硬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江畅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李自强 赵荣昌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