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入选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

2016-11-19 0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由该区领办的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从全国145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传媒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9家单位一起入选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民政部日前对这19家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签约授牌。

据了解,成都社会组织学院是全国第一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社会组织及其工作者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自2014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学院挖掘本地具有区域性、时代性、独特性的创新示范资源,实行开门开放办学,打造“立足成都,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研究型社会组织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学院先后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举办专题交流会10余场,承办了民政部、江苏省、深圳市等培训班100余期,培训人数近万人次。

“学院的成立,就像我们社会组织有了娘家,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学习进步。”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飞由衷感叹。刘飞认为,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为想要从事公益事业的人们搭起了一座桥梁。学院通过理论研究、政策学习、实务操作等多种方式,以及常态化、正规化、系统化的培育培训,帮助成千上万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人们走上专业的社会工作道路。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院将充分整合民政部本级培训任务和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基金会、行业协会商会以及民间服务机构的培训需求,进一步加大各地社会组织以及从业人员培训,优先推荐基地承接培训任务;优先将民政部课题、项目交给基地承接并提供相关支持。同时,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专家资源库,促进民政部和基地之间以及各基地之间专家资源共享。(杜涛 万菀 记者 李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