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主城区发出首张不动产证

2016-11-23 10: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1月23日上午,成都主城区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当天,不少企业和个人赶到成都西华门街32号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证登记相关业务。

上午8点过,从这里发出了成都主城区首张不动产证书,领取首证的是成都一家企业的代表陈先生。据陈先生介绍,他办理的是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司今年6月份在成都拿了一块地,接下来需要办理国土证,随着成都主城区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企业可直接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进行土地确权。陈先生说,原本需要一个多月的办理时间,如今只需一周多就办好了,大大方便了企业。有了这份不动产初始登记证书,企业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施工许可证和预售。

同样,市民代表刘女士也来到现场办理不动产预告登记证。刘女士去年买了房,但目前还没拿到房产证,她表示办理了预告登记证后,能够把房屋确权到她名下,这样一来,尽管她尚无领取到不动产证,但开发商仍无权对她的房屋进行抵押买卖等处置,有效保护了她的个人物权。

据悉,此举也宣告四川21市州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发放,提前完成国家国土部交办的今年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发放的任务。

原标题:成都主城区发出首张不动产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