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海内外舆论: 余旭是中国现代女性榜样

2016-11-19 10: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是光荣的事业。据“空军发布”介绍,1986年出生于崇州的余旭,2005年9月入伍,先后飞过4种机型,两次荣立三等功。她是中国培养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首位驾歼-10飞机飞上蓝天的女飞行员。

余旭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驾歼-10飞机在第10届、第11届中国航展和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多次进行飞行表演,传播空天文化,展现空军力量。余旭还和战友们驾歼-10飞出国门,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中泰空军联合训练闭幕式上进行过飞行表演,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空天梦想。

“空军发布”表示,余旭从一名四川农村女孩成长为共和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挚爱飞行,逐梦空天,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强军事业,把无悔的青春融入了祖国空天。余旭挚爱飞行、不畏艰险、敢于拼搏、追求卓越,是中国空军女飞行员群体的优秀代表,不仅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崇敬,还受到国际友人和外国同行的赞誉。

连日来,新西兰、意大利、巴基斯坦、英国等国空军致函致电中国空军外事部门,向中国空军女飞行员余旭致以诚挚哀悼。他们表示,作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名优秀的飞行员,余旭为成千上万的航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精湛的“蓝天劲舞”,对中国空军失去这样一位出色的女飞行员表示遗憾,希望她的家人保重身体。

本月初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通过社交媒体向余旭致哀。“红箭”飞行表演队指挥官马丁中校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箭”飞行表演队虽然地各一方,但同样追求卓越,渴望启发下一代。余旭上尉是实践这些价值观的典范,值得后人借鉴学习,我们的精神与其家人和同事同在。德国多家媒体发文惋惜余旭殉职,称其为中国现代女性的榜样。

泰国空军向中国空军致函,对中国空军首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余旭的殉职深感惋惜。2015年11月,余旭随同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了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受到泰国空军同行和泰国民众的称赞。本报记者 陈方耀 王丹 赵荣昌 实习记者 李萌 摄影 马丁 朱大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